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旗帜主宰英超榜首战 弗格森物色下个朴智星

2010年12月14日14:2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彪悍的鲁尼是阿森纳的克星,但这一次肯定不是,因为他踢飞了原本可以锁定胜局的点球。最近越来越红的纳斯里是曼联的克星,但这一次也肯定不是,因为整场比赛他如同梦游。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曼联主场迎战阿森纳,主宰这场英超榜首大战最终结果的是一位亚洲人朴智星。韩国球星用的他脸将皮球撞进了阿森纳的球门,带来了一场1:0的宝贵胜利,帮助少赛一场的红魔以两分的优势领跑英超。

  亚洲旗帜的胜利

  就在还有人为邵佳一在德乙比赛里打中一次门柱大书特书的同时,目前唯一在欧洲顶级豪门效力的韩国人朴智星在足球“梦剧场”老特拉福德用一个进球决定了曼联和阿森纳之间英超榜首大战的胜负。

  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曼联主帅弗格森坚决地拿下了上一场一人打进5球的贝尔巴托夫。因为老爵爷知道,红魔和枪手之间的恶仗需要勇猛的战士,而不是更擅长捏软柿子的 “潇洒哥”。谁是最合适的人选,弗格森将信任票再一次投给了朴智星。

  自从加盟曼联以来,一直在替补和主力之间徘徊的韩国人常常会在英超或者欧冠的恶战中被老爵爷直接放进主力阵容,他简直就是红魔专为“拼刺刀”而准备的秘密武器,“朴智星踢球既聪明机智又兢兢业业,完全可以在大战中发挥他的作用。”

  这一次朴智星也没有让弗格森失望,跑不死的他从前场开始就给阿森纳的进攻组织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灵动的攻击能力更是给球队带来了制胜的进球。第41分钟,朴智星几乎是用自己的脸将纳尼的传中球撞向了球门,结果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吊过枪手门将头顶打中左侧立柱内侧后入网。

  加盟曼联以来,这已经是朴智星第4次攻破阿森纳的大门。虽然球队内的头号“阿森纳克星”是鲁尼,但这场比赛小胖不但没有打破8个月以来的运动战进球荒,更是在下半场踢飞了一个点球。阿森纳主帅温格也非常欣赏朴智星,“他有些像永贝里,是一名工兵球员,团队意识很强。由于他话不多,比较低调,所以有时候你会把他遗忘掉。不过要知道,他在场上效率是很高的。当然,他也能进球。”

  谁是下一个“朴”?

  赛后弗格森在谈到朴智星时,更多的是遗憾这位爱将即将因为亚洲杯而暂别球队,“他现在正处于极为出色的状态,但不走运的是,因为亚洲杯,他将缺阵我们的7场比赛,这是令人非常失望的。”

  自2005年加盟曼联以来,朴智星此前单赛季的进球纪录也只是5球。如今赛程刚刚过半,朴智星就在18场比赛中打进6球,创造了他在曼联的单赛季进球新纪录。29岁的他与曼联的合同在2012年6月就将到期,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意向续约。但就朴智星如今的表现来看,这位曼联的上月最佳球员很可能会得到一份新合同。

  在朴智星身上尝到甜头的弗格森现在又把目光放到了亚洲,当然不会是中国球员,而是目前位列德甲最红新星之一的日本小将香川真司。21岁的香川真司本赛季才刚从日本登陆德甲,结果不但坐稳了多特蒙德主力的位置,还在德甲和欧洲赛场贡献了11个进球,是球队目前以11分优势高居德甲积分榜第一位置的重要功臣。

  老爵爷已经把香川真司看成是斯科尔斯最好的替代者。甚至已经有消息称,曼联即将向多特蒙德作出一份正式报价,期待冬季转会窗口打开时,拿下这名亚洲希望之星。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