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会七人制足球赛中国克韩 队长偶像是齐达内

2010年12月14日14:10新华网
字号:T|T

  球员刚上场时,有些人手脚还协调不好,步法散乱,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带来一场激情表演。七人制足球首场赛事昨日12时30分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中国在与韩国队的较量中以4比2胜出。不过,比分落后的韩国队一直勇往直前,并在比赛最后一刻踢进一球,收获了现场持续不断的掌声。

  韩国队拼到最后一刻

  中国七人足球队教练杨伟湘此前也带过健全人足球队,他说脑瘫运动员参与的足球赛和健全人没什么不同。只是,在这个项目中,考虑到运动员协调能力差,可以越位,界外球得用手抛。而且,踢球可以让这些残疾人早日康复“也可以让他们开朗”。

  哨声一响,中国队即表现神勇,频频进攻掀起的赛场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球赛进行到第14分钟左右,5号选手朱旭攻入第一球,他整个人激动地仰倒在草地上。第 36分钟,7号选手林聪昌也攻入一球。不到4分钟后,球又再次传到了韩国队球门前,朱旭在球门前一记妙传,林聪昌梅开二度。全场沸腾。此后,中国队再进一球。韩国队多次组织进攻,一直受阻。不过,比赛即将结束时,韩国队队长章俊浩带球突破后,一脚射门扳回一球。全场结束的哨声响起。顽强对抗到最后的韩国队收获了掌声。

  中国队队长偶像是齐达内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众记者架着长枪短炮拥上,中国队队长刘波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我还在兴奋当中!”他敬佩韩国队的“硬朗”,用手轻轻捂住了嘴,动作有点腼腆,但一脸诚恳:“非常感谢现场观众……”他还说,他的偶像是齐达内,“不一定是踢得最好的,但是能组织,是队里的灵魂人物。”

  有记者在现场故意抛出“难题”:“上个月的亚运会,中国国奥队0比3不敌韩国队,此次中国队大胜,你觉得残疾人和健全人踢足球有什么不一样?”刘队长简要带过,“不一样,不一样,但是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林聪昌百米能跑13秒

  梅开二度的林聪昌也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这个25岁的80后小伙自小在广东梅州的农村长大,面对媒体,他淡然自若。他的故事也颇为曲折:他4岁时重重摔过一次,导致脑瘫,当时连坐都坐不了;7岁开始,才慢慢学走路;到了小学一年级,还是父亲背着他去学校……

  林聪昌说他从来不敢正视别人的眼光,“不自在”。不过,母亲对他从来没有任何要求,总是鼓励:“努力过就行了。”2006年入队时,他走路一只脚还拖地。足球训练能够促进脑瘫残疾人身体的康复,现在,他跑完100米最快时只需要13秒,人也开朗了很多。有记者随之问起“八卦”:“现在开朗了,有女朋友没?” “女朋友在训练呢。”话一出,露了馅。(记者 陈淑仪)

  (南方都市报 陈淑仪)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