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前摔跤冠军组织黑社会 遭判刑20年并罚475万

2010年12月14日14:0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中国摔跤冠军伤退后组织黑社会 判刑20年

前摔跤冠军张家强被判20年有期徒刑(资料图)

中新社松原12月14日电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法院13日一审公开宣判以张家强为首的涉黑团伙。据悉,张家强曾经两度获得中国摔跤冠军,因伤病退役后,开始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最终法院判处张家强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475.5万元人民币。

据吉林当地媒体14日报道,张家强绰号强哥,1968年出生,家住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张家强曾在吉林省体工队从事摔跤运动,并两次在中国青年摔跤锦标赛上获得57公斤级摔跤冠军,被誉为“东北小老虎”。

1990年,张家强因伤病退役,回到吉林省松原市。从2000年开始,张家强长期纠集刑满释放人员、解教人员及无业人员组成黑恶势力团伙,通过有组织、有预谋的违法活动获取经济利益。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家强所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暴力手段强行劫取公民合法财物,赃款总计641.3万元(其中未遂60万元);指使他人采用私接电线的方法盗取国家电能;强奸妇女。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盗窃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强奸罪等共7项罪名。

法院一审判决,张家强犯7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475.5万元,依法追缴其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所聚敛的财物及其收益。同案其他被告人也都获刑1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