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韩国冰刀成杀手 > 正文

王濛微博怒斥韩短道队员:该告他故意伤害罪

2010年12月13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濛微博怒斥韩短道队员:该告他故意伤害罪

王濛(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国速滑队名将王濛今天在微博中对昨天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半决赛发生的冰刀伤人事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声称韩国选手这样的行为非常不符合体育精神,而对于伤势严重被抬出比赛场的队友,表达了自己的关心。

早在昨天凌晨,王濛就发布了祝福队友的微博:“一起祝福我的队友韩佳良早日康复!”而今天的早些时候王濛对韩国运动员的行径非常愤怒,甚至建议能否依据“体育法”控告金炳俊。“虽然我是个运动员,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有没有体育法,就短道速滑赛场出现的事情,可不可以控告韩国的故意伤害罪呢?韩佳良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点好的起色了,刚刚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就要出现因伤而导致最终职业生涯的成绩吗?他伤的很严重,心理的阴影又有谁能分担呢?”一个运动员的成长需要多年的努力,而就在韩佳良开始出成绩时遇到这样的事情实在令人可惜,虽然裁判最终判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犯规,但身体和心理的创伤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恢复的。

随后发出的微博,王濛更是直言不讳的谴责韩国队对于比赛目标的“别有用心”,对于韩国队采取的手段,王濛认为这十分有违体育精神:“也许是我想的多了,看过短道速滑比赛的人都可以看出来,这次韩国队的比赛不是冲着竞赛而来的,而是冲着中国运动员而来!他们的队伍虽然强大,但他们的所作所为,人皆可鄙,为了亚冬会直接中韩对抗而练兵的目的,可谓司马昭之心,只是其手段之恶劣,毫无人性可言!这就是韩国短道速滑队,卑微可怜!” 韩国队的强大并不能建立在采取一些“非常”手段建立起的优势,并不会打击中国速滑队的信心,反而会激励队员建立更加强大的优势。

韩佳良在上一站世界杯(长春站)夺得500米(第一次)冠军,500米(第二次)就被韩国的李浩锡犯规暗算摔出场外,这一次上海站又被韩国选手金炳俊犯规侵犯,这已经不是偶然事件,随后韩国的李浩锡和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以小组前两名身份晋级。而韩佳良由于受伤无法参加之后的比赛。(紫菊若辛)

>>点击进入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相关微博:

王濛

王濛也许是我想的多了,看过短道速滑比赛的人都可以看出来,这次韩国队的比赛不是冲着竞赛而来的,而是冲着中国运动员而来!他们的队伍虽然强大,但他们的所作所为,人皆可鄙,为了亚冬会直接中韩对抗而练兵的目的,可谓司马昭之心,只是其手段之恶劣,毫无人性可言!这就是韩国短道速滑队,卑微可怜!

2010-12-13 10:22: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