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苏群:爵士像炉上炖猪骨头 林书豪靠一点立足

2010年12月14日1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爵士勇士展开鏖战,最终爵士以108-95逆转勇士。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老师点评了这场比赛——

上半场,勇士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苏群做出了预测,“勇士的进攻完全靠蒙塔-埃利斯和莱特,如果他们全场比赛进10个三分,爵士就要输。”

比赛中出现了奇怪的现象,一旦爵士上首发,就会落后;一旦爵士上替补,比分就能追回。苏群详细分析道,“爵士慢热主要是在打法上,米尔萨普德隆的挡拆,以及杰弗森的低位进攻,还没有找到平衡点。一旦爵士派上替补,替补阵容有速度、能防守、打反击球,就可以帮助爵士将比分反超。首发一回来,主要是杰弗森速度太慢拖累了球队,优势又被勇士夺回。”

爵士是本赛季全联盟最强的“逆转王”,苏群幽默地点评道,“爵士打比赛,就像炉子上炖猪骨头,要慢慢熬。下半场,爵士之所以能够逆转表现,可能与斯隆的经验有关,他往往在开场不行的情况下,下半场做调整。不过这种慢热的状态,遇到小牛、马刺、湖人、凯尔特人恐怕没机会。”

苏群分析了爵士的战术,“过去爵士都有两个领袖,比如马龙和斯托克顿,布泽尔和威廉姆斯,外线挡拆发起,多点接球,反跑和空切,这才是爵士最让人熟悉的战术,不过现在爵士已经颠覆了这种战术。本赛季,爵士只有一个领袖,那就是威廉姆斯。一个能突破、能传球、能投三分的控卫,只能是无解。勇士防威廉姆斯都是用双人包夹,这导致必然有一个爵士球员被露出来,关键在于威廉姆斯把球传给这个空出来的球员。”

威廉姆斯最终拿下30分10次助攻,苏群表示,“勇士是三个火枪手埃利斯、威廉姆斯、莱特轮番攻击,爵士拿他们没办法。不过,勇士的打法在下半场被遏制,关键是防守德隆不行。德隆就像坦克,不管你安排什么路障,都给你冲掉。在爵士内线表现一般的情况下,德隆下半场率队多次打出有效的反击,反超比分。”

直到终场前1分多钟,华裔球员林书豪才登场。苏群点评道,“林书豪在勇士独树一帜,勇士很少有人像他这么卖力的防守。另外他的传球也很好,他打球非常卖力。”(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