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解放日报:孙雯交满意答卷还得告别无证驾驶

2010年12月14日10:1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来来回回兜了一圈,孙雯回到了女足工作的第一线。

孙雯一直是一个很有头脑的人。早在上世纪90年代,她是球队里最早主动学习英语的队员之一。踢球之外,她也很注重提高自身各方面的修养。这些年来,从体育记者到体育局官员,孙雯可以说一直没离开过这个圈子。孙雯、水庆霞等中国女足的 “黄金一代”球员走上教练岗位,是上海女足乃至中国女足的幸事。

不过,世界级的优秀球员转型为优秀的主帅,这样的情况不仅在女足界非常罕见,在男足界也没有太多的案例。孙雯有自身的优势,但她面临的执教道路也非坦途。要成功实现转型,一方面,孙雯要继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比如尽快完成教练资质的培训,告别“无证驾驶”;又比如要仔细总结一下自己的球员经历,摸索出一套将自己经验传授给队员的有效教学方案。

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要给孙雯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比如给她提供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在执教过程中要给她独立施展才华的时间和空间。

曾经的世界足球小姐,成为自己家乡球队的主帅,这对孙雯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都期待,也相信孙雯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