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成都商报:希金斯笑到最后 哭到最后

2010年12月14日10:17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一位见证英锦赛决赛的球迷都会承认,昨天凌晨结束的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决赛,过程之跌宕起伏,令人“叹为观止”,而希金斯从5比9落后到10比9逆转夺冠后的表态更让人印象深刻:“夺冠的动力?是命运!”希金斯也成为第四位赢得3座英锦赛奖杯的选手。

  输球的借酒消愁

  第一阶段6比2遥遥领先,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认为,冠军非威尔士人(威廉姆斯)莫属,果不其然,北京时间昨晨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威廉姆斯以9比5率先到达赛点。这场比赛之所以关注度高,在于两人是10年之后在这样的大赛决赛上碰面,同样面临争夺第三个英锦赛冠军。球迷形容,“看这样的比赛,是伴随着两个巨星成长的10年,精彩到了流油,好久不曾被这样跌宕的比赛所吸引。”

  希金斯随后开始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奇迹,连追四局,9比9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打得小心翼翼,但关键时候苏格兰人多次将极其困难的球打进,笑到了最后。威廉姆斯对于大好形势下输掉比赛相当失望,坦言他最需要好好喝上几杯才能消解内心的忧愁。

  夺冠的泣不成声

  当话筒递到夺冠后的希金斯面前时,刚说了两句话,苏格兰人的泪水就夺眶而出。“5比9落后到10比9逆转,你的动力是什么?”“命运。”希金斯缓缓地说。“什么命运?”面对主持人的追问,希金斯哭了,“我的父亲,我所有亲人和朋友。”

  希金斯的妻子这时走过来,亲吻他的脸颊……不过这一次,他将功劳归结于儿子皮尔斯(9岁)和奥利弗(6岁)。“我充满动力,也专注于比赛,这或许是我从前很难做到的。如果我输掉一局比赛,或是打出愚蠢的一杆,我依然会保持清醒的头脑,为下一局做准备。恐怕只有你成为父亲后才能有这种感觉。如果你还是单身,那么输掉比赛后,你或许会开车撞墙,但我现在不同了,我会和孩子们通电话,很快就没事了。”

  今年5月被《世界新闻报》披露赌球,让希金斯遭到世界台联7万英镑和六个月禁赛的处罚,雪上加霜的是,引导希金斯走上台球之路的希金斯父亲老约翰,被查出了癌症晚期。

  英锦赛是希金斯在禁赛期满后亮相的第一个重要大赛,希金斯用冠军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家庭和斯诺克的骄傲。

(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