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足打造20人保障团队 蔡局:杜绝王大雷事件

2010年12月14日09:40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国管部精心打造的复合型团队规模已经十分庞大,除了荷兰人里克林克之外,国足目前还拥有助理教练阿里·肖、体能教练弗兰科,再加上高洪波和中方的两名助理教练,球队光教练组就有6人。此外,国足还有4名队医、7名科研人员。再加上领队、副领队和管理人员各一名,现在的团队总共有20人,接近了国足出征亚洲杯的23人。

距离明年1月份的卡塔尔亚洲杯越来越近,国足23人大名单之争开始白热化了。来自上海申花的边路骁将冯仁亮日前因为腿部伤势已经提前离开,这意味着,目前的高家军中,还要有7人面临被裁掉的命运。相对于伤兵,国足还是有好消息传来,阿贾克斯青训主管里克林克已经向国家队报到,并投入到国足的集训备战工作中来。据记者了解,目前国管部为国足精心打造的保障团队已达到20人,这个数字已经接近了国足出征的队员数。

冯仁亮因伤率先离队

国足名单还需再裁7人

本月初,国家队在海口迎来了亚洲杯之前的最后一期集训,名单为30人,算上在国外踢球的冯潇霆和蒿俊闵,最终出征亚洲杯的国足23人阵容,将从这些队员中产生。最开始的时候,来自辽足的一号门将张鹭因为肩伤,无法再坚持训练,他第一个退出。紧接着,在大运动量之下,冯仁亮也吃不消了,他已于上周末从海口返回上海。

冯仁亮在海口集训期间,出现了膝关节积水的情况,队内医生诊断后认为,冯仁亮的伤势不能再参加大运动量的训练,需要静养。在这种情况下,冯仁亮已经无法再参加国家队接下来亚洲杯的备战,所以,教练组只能忍痛割爱,让这名之前表现非常出色的球员提前离队。 现在,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剩下28人,加上冯潇霆和蒿俊闵,国家队教练组还要从这30人中裁掉7人。按照惯例,在亚洲杯开赛的前10天,中国足协要将参赛队员具体名单上报至亚足联,以此来推算,到月底的时候 ,被裁掉的7人将会浮出水面。

目前的高家军中,还有一些伤号,比如姜宁和韩鹏(微博 博客),姜宁现在还不能参加队内分组对抗,韩鹏的伤势也影响到了他的正常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国足在东莞与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姜宁和韩鹏两人都没出场,两人前景比较暗淡。本月之内,国家队还有两场热身赛,这将决定最终的23人大名单,相对于因伤无奈退出的队员,目前留守的国脚将面临残酷的硬碰硬PK。

保障团队达到20人

蔡振华三天三探国足

尽管国字号男女足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都遭遇了接连的惨败,但国管部极力打造的复合型团队规模仍然在扩大;国足转战东莞,在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记者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阿贾克斯青训主管里克林克;事实上,里克林克在12月10日就已经来到了国家队,不过真正投入到训练工作中还是在东莞期间。

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国管部精心打造的复合型团队规模已经十分庞大,除了荷兰人里克林克之外,国足目前还拥有助理教练阿里·肖、体能教练弗兰科,再加上高洪波和中方的两名助理教练,球队光教练组就有6人。此外,国足还有4名队医、7名科研人员。再加上领队、副领队和管理人员各一名,现在的团队总共有20人,接近了国足出征亚洲杯的23人。

如此庞大的团队阵容能为国家队的备战起到如何的作用,还需要亚洲杯来考证。此外,根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目前依然在积极地为国家队联系外籍顾问。不过,业内人士对顾问的态度非常冷淡,用他们的话说:“顾问,就是只光顾,不过问;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思路,高洪波如果会听顾问的话,那还不如让顾问直接干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最近第三次造访国足并在队内会议上发表讲话,蔡振华要求国家队学习乒乓球队的精神,并以孔令辉和刘国梁(微博 博客)为例子,强调了核心球员在球队中的重要性。什么是核心球员?蔡振华说:“遇见困难要在行动中顶到最前面,每个人都要争当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同时,蔡振华还对亚洲杯中的国足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不能给国人在春节前“添堵”,二是绝对不能再出现“王大雷事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