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通讯:王周彬 盲人足球世界里的希望亮光

2010年12月14日09:3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4日电 题:王周彬,盲人足球世界里的希望亮光

  作者 赖颖君

  在13日进行的广州亚残运会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中,凭借着王周彬的梅开二度以及郑文发的一脚劲射,中国队在小组赛以3比0战胜日本取得开门红。比赛中,曾在08年残奥会表现出色的王周彬再次走入球迷的视野。

  08年,当健全的中国男足不断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落败,当一度跻身世界前列的健全中国女足日益退步、当健全的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毫无作为之后,中国盲人足球队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以精湛的技术、顽强的作风感动了广大球迷和观众。

  当时在五人制(盲人)足球决赛中,虽然中国队负于卫冕冠军巴西队,但首次参加残奥会的王周彬依然为中国队攻进一球,赢得中国球迷的掌声和欢呼。

  王周彬,这个89年出生的福建小伙子。在9岁那年,他和哥哥们在家门口放鞭炮,当他去检查一个点燃后没有反应的鞭炮时,一声巨响让他的眼球几乎被摘除。

  在经历最初一段时间的痛苦,王周彬来到的盲校,在那里,他培养了对运动的浓厚兴趣,他介绍,盲人门球一度是他最爱的运动,但是因为球星罗纳尔多、贝克汉姆,所以他后来改踢足球。05年,他真正爱上了足球。很快,他的足球天赋被挖掘出来。

  当时在国内,福州盲校的盲人足球队是一支劲旅,而在这支球队里,王周彬是绝对的主力。07年,他带领着这支球队在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盲人足球比赛中获得第二名,而他更是因此一战成名,顺利进入国家队。

  从后场带球到前场,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连过三人,面对门将瞬间将球打进……这正是王周彬在当天对阵日本队时上演的让人感到震惊的单刀赴会。

  王周彬说,在足球场上,他感受到另外一个世界。“比起平时正常的生活,我更喜欢生活在足球场上。”生活上,王周彬是个很活泼的小伙子,他说,心中要有一个目标,然后去努力,一步一步地走,就会发现眼前的道路并不是翻不了的大山。

  广州亚残运会后,王周彬将继续备战2012的残奥会,他已把目标锁定冠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