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巴萨皇马双双轻取对手 梅西、C罗继续“较劲”

2010年12月14日09:1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西甲联赛第15轮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巴萨继续高奏凯歌,主场5:0狂扫皇家社会队,取得了联赛9连胜的佳绩。梅西本场比赛再次上演阿根廷探戈舞步,两次洞穿对手球门。

  “只要有梅西在,巴萨总是可以取得大胜!”西班牙媒体对于梅西的完美表现赞不绝口。的确,本场比赛,梅西的表现可谓无所不能。上半场,“小跳蚤”基本都是在为队友做嫁衣,成功策划了比利亚的破门。而下半场则成了他的个人表演时间。他先是和阿尔维斯连续三次二过一配合之后打入第一球,接着又亲自带球单挑对方整条后卫线,将球送入球门远角。

  本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之后,“小跳蚤”本赛季各条战线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27粒,他已经将C罗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因为C罗目前只进了22球而已。即使放眼全欧洲,梅西的数据也是天下无敌。不过在西甲联赛上,梅西想要拿到金靴,还要继续努力,因为他还比C罗少进一球。

  问世间谁是巴萨敌手,无人能答。不论是在欧冠还是西甲,无论是皇马还是其他球队,都没有阻挡住巴萨赢球的脚步,目前的巴萨正在朝着新的巅峰前行。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巴萨创造了队史上最长的21场比赛不败纪录,原纪录是在2008/2009获六冠王赛季创造的,当时的巴萨连续20场比赛保持不败。

  而这个赛季,巴萨从主场8:0大胜阿尔梅利亚开始,在最近6场比赛里打进了惊人的26球,而在防守端他们更是6战未丢一球。对于队员们的精彩表现,主帅瓜迪奥拉也是赞赏有加:“击败了主要竞争对手、赢得许多称赞后,我认为球队存在松懈的危险。但是每一次球员们都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不想轻易赞扬谁,但球队的表现确实让人振奋,我们为目前的状态而骄傲。”

  死敌皇马在惨败给巴萨之后也逐渐找回了感觉,本轮比赛他们凭借C罗、迪玛利亚和厄齐尔的进球3:1力擒萨拉戈萨,继续以一分劣势紧追巴萨。但是这丝毫动摇不了巴萨人的雄心壮志,瓜迪奥拉甚至表示正是有这样一个对手,才使得巴萨不断赢球。

(齐鲁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