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大逆转夺冠谢命运 谈癌症老父哽咽落泪

2010年12月14日09: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经历了半年禁赛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以10比9击败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夺得第3个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今年5月,希金斯被《世界新闻报》披露赌球丑闻,随后遭到世界台联7万英镑和6个月的禁赛处罚,这位被奥沙利文评价为“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一夜间成为“赌球罪人”。这次英锦赛是他解禁后参加的首个巡回赛。希金斯不但面临舆论压力,父亲身患癌症的噩耗更让他备受打击。不过他一路高歌猛进,在决赛中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相逢。

  决赛中,希金斯在19局10胜的比赛里以5比9落后时,所有人都认为冠军非威尔士人莫属。但希金斯随后上演奇迹,在关键时刻连追4局,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小心翼翼,关键时刻,苏格兰人多次将极其困难的球打进,终以10比9胜出。

  在BBC演播室的前世界冠军帕洛特将这场比赛称为“希金斯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前世界冠军戴维斯也认为这场比赛将被载入史册。(范遥)

  胜利属于命运冠军献给老爸

  上演超级逆转后,希金斯颇像一名哲学家,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将这一切归结为两个字:命运。苏格兰人几度哽咽,表示冠军要献给身患癌症的父亲。

  实现三冠壮举,希金斯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后又一位在英锦赛赢得3个以上(含3个)冠军的球员。希金斯获胜后有些惊魂未定,他坦言没有想到这样的结局,“我一直认为威廉姆斯会获胜。没想过我能翻盘,我只是不肯放弃。”

  希金斯近来状态极佳,在最近的19场比赛中赢得18场,但他并不觉得已达巅峰,“我的手感并不出色,决赛中也犯了一些错误,好在我掌控了局面,其实原本我可以打得更好些。”对于胜利,希金斯归结为“命运”二字,“这就是命运,我赢得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战胜了一个伟大的对手,这是我的梦想,这是最美好的时刻。”

  谈及身患癌症的父亲,希金斯获胜的喜悦荡然无存,他声音哽咽地表示,要把这个冠军献给父亲。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