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小胜广东联队 高洪波:目的不是模拟对手

2010年12月14日08:45金羊网-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东莞电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下午,正在广东东莞南城集训的中国男足与备战省港杯的广东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以1∶0险胜,广州恒大前锋郜林在上半场结束前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刚刚从海南集训归来的国足,安排这场热身赛的目的就是希望以赛代练,同时考察一下球队的状态情况。除了已经离队的冯仁亮之外,杨智、韩鹏(微博 博客)、姜宁、曾诚和李春郁等伤员没有上场亮相,其余24名国足球员均得到了比赛的机会。昨天的比赛还吸引了新任国奥队助教黎兵到场观战,赛后黎兵还先后和广东队主帅曹阳以及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进行了交流。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青训总监里克林克也在现场与国足助理教练阿里·肖和体能教练弗兰克等人一同指导国足的训练。

对于比赛的结果,高洪波并没有太在意,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广东队热身也不是为了模拟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只是为了让球队进行更好的技战术磨合。高洪波表示:“我们在国内还有两场热身赛,还需要继续观察才能确定最后的23人名单。”

即将出战明年元旦开打的省港杯的广东联队以广东日之泉为班底组建,已经零转会加盟广东日之泉的前穗军队长李志海以及从深足借来的袁琳和黄凤涛也代表粤军上场与国足交手。主教练曹阳表示:“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这支国家队确实云集了国内最好的球员,祝愿他们在下个月的亚洲杯取得好成绩,希望他们不要重蹈国奥队在亚运会的覆辙。”

18日,国足将在珠海与爱沙尼亚队热身,4天后转战佛山与马其顿队交手,原定26日与广州恒大的热身赛已经取消。27日,国足将公布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3天后兵发多哈。

国足上场名单

上半场(4231):关震/荣昊、汪强、李建滨、刘建业/周海滨、赵旭日/于汉超、汪嵩(黄博文)、于大宝/郜林

下半场(4231):程月磊/李学鹏、赵鹏、杜威、张琳芃(买提江)/ 杨昊、于涛/于海、卓翔、曲波/杨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