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专杀最红魔星 贝尔纳斯里从未越过这道坎

2010年12月14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专杀最红魔星 贝尔纳斯里从未越过这道坎

纳斯里陷入曼联圈套

腾讯体育讯 曼联1-0击败阿森纳,取得新赛季英超第9个主场的第8次胜利。与此同时,曼联还凭借这场比赛打破了1985-86赛季俱乐部开局连续15轮不败的纪录,本赛季曼联联赛开赛后已有16轮不败。

在9个主场里面,曼联遭遇的比较强的对手有利物浦(3-2)、热刺(2-0)和阿森纳(1-0)。除了利物浦在新赛季表现低迷,热刺、阿森纳这对北伦敦死敌势头都非常强劲,贝尔、纳斯里更是堪称英超新一代的代表性球星。不过一来到老特拉福德,他们无一例外的都陷入沉寂。

曼联有什么能量,足以封杀贝尔、纳斯里的魔法?先说纳斯里。法国人本场传射皆毫无感觉,只有2次射门,48次传球没能给队友制造出任何射门机会。第56分钟,纳斯里禁区前左侧晃开费迪南德左脚施射,范德萨侧扑脱手,查马克补射空门被维迪奇挡出。这是纳斯里全场制造的唯一险情,但也和范德萨个人的失误有很大关系,因为纳斯里这次射门的力量并不大,角度也不能说有多么刁钻。

面对阿森纳,弗格森的战术十分有争对性,他在中场派出弗莱彻、卡里克、安德森这三大铁腰,他们总能在防守时迅速退回到禁区前,这正好是阿尔沙文、纳斯里喜欢活动的区域。如此一来,纳斯里在禁区外拿球后,很难顺利突破到禁区内完成射门或者传球,他的威力自然大减。

热刺的贝尔则是另一位在老特拉福德受困的超级明星。弗格森是如何防守贝尔的?他还是在面对贝尔的曼联右路放置了纳尼、拉斐尔,这不是新鲜的组合,但纳尼、拉斐尔的灵活、速度与贝尔特点类似,当贝尔准备加速突破时,无论是纳尼还是拉斐尔,都能够迅速转身完成卡位。

当然,球场上一对一的防守成功,并不能给一支球队带来成功。曼联能让贝尔、纳斯里消失,还是得益于球队整体的强大。热刺上一次在联赛中客场战胜曼联还要追溯到1989年的12月,在老特拉福德,曼联对热刺保持了21年不败纪录。而阿森纳的境况也很遭,算上0-1输给曼联的这场比赛,他们过去11次所有赛事面对曼联,战绩仅为1平10负。

在强大的曼联整体面前,贝尔、纳斯里的个人作用便显得微乎其微。执教曼联24年来,弗格森见过很多对手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超级球星,希勒、亨利、欧文、德罗巴……但他们都不可能总是在曼联身上占到便宜。

接下来与切尔西的比赛,弗格森将超越马特-巴斯爵士,成为曼联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他在过去为曼联战胜了无数对手,如今的贝尔、纳斯里,只是弗格森最新的“牺牲品”。(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