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人不被爆才是稀奇事 纳尼遇他应偷笑

2010年12月14日0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超第17轮焦点大战,曼联1-0主场力克阿森纳全取三分,枪手左后卫克里希成功上演“无间道”,一脚无意的阻挡让纳尼的传球弹射到禁区前,助攻曼联的朴智星头球顶进致胜球。赛后,克里希被英国媒体《天空体育》打下超低的5分,仅仅高于本队的组织核心罗西基,评语更是惨不忍睹,“不走运的点球,乡巴佬一样的防守”。

无独有偶,当本场比赛尚处于胶着时刻,著名体育解说员詹俊就在解说过程中连声慨叹,阿森纳的左后卫克里希在对阵曼联的纳尼时丑态百出,半场不到已经被完爆数次,长此以往,阿森纳必败。

本场比赛,克里希一如既往成为本队后防线上的一颗定时炸弹,除了第41分钟他的“无意助攻”之外,第59分钟,当纳尼和安德森对阿森纳禁区腹地发动反击时,克里希先是用漂亮的抢断夺下纳尼的皮球,可是随后拖泥带水的带球又让纳尼在危险地带将皮球抢回去,最糟糕的是,克里希被纳尼挤开之后已经完全失位,得球后的曼联边锋单挑阿森纳门将,只是葡萄牙人的挑射稍微高出门梁才没有铸成大错,法国后卫的这次失误也让全场响起一阵持久的嘘声。

第三次出现镜头里面的严重失误,是点球时刻。还是纳尼在右路底线处的扣球,打在了滑铲防守的克里希手上,在边裁示意后主裁不但判罚了点球极刑,还给貌似无辜的法国后卫出示了黄牌,幸运的是这一次鲁尼打飞了点球,克里希的失误第二次逃过了惩罚。

纵观全场,法国后卫在左后卫的防守上漏洞百出,不但被曼联的边锋纳尼屡次突破堪称完爆,就连曼联的边后卫拉斐尔也不时助攻上前戏弄法国人,克里希本来就并非以防守擅长,可是在对手压制的情况下,他依旧不肯在边后卫的本行上兢兢业业,被对手完爆也属意料之中。在数据回放上看,克里希全场还有4次犯规,次数之多仅次于本队防守型中场宋,而在另一侧的萨尼亚镇守的右路,犯规仅有2次,克里希的防守糟糕可见一斑。

现年26岁的法国后卫其实已经是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阿森纳49场不败的赛季,他已经是队内主力,那是小法还在预备队挣扎,偶尔打打杯赛,可是就是这样一位年轻的老将,尽管已经打了4年主力,却是竞技状态一年不如一年,温格本来以为有他才轻易卖出了阿什利科尔,可是现在看来,他犯错的频率太高,已经俨然是场上的一枚定时炸弹。本赛季至今,克里希几乎没有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但是在阿森纳落败的场次里,他镇守的左路每每成为对手的自由走廊,遗憾的是,教授刻意培养的吉布斯由于伤病原因持续缺阵,也只好暂时用克里希继续充当左闸。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法国球员此前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坚称北伦敦豪门能够在这个赛季终结冠军荒,靠克里希么?本场比赛赛罢,也许教授会悔恨不已,早知道这个夏天就不了省那500万英镑,拿法国人换梅洛好了。(无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