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雯挂帅上海女足 恩师马良行辅佐舆论很看好

2010年12月14日08:16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足球管理中心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了上海女足各级队伍的教练员名单。其中,孙雯出任一线队主教练。

本月初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爆出“索贿门”,随即被解除主教练职务。上海足协火速选帅,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临危受命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天,上海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而孙雯也在下午的训练课上正式“履新”。

自从2003年退役后,孙雯一直从事着和足球相关的工作。不过,担任主教练对于她来说还是头一遭。“对我而言,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要熟悉环境,适应新角色,因为从运动员到教练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孙雯没有教练员资格证书,但是她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大问题,“教练员证书是我需要补的,但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不拘一格降人才。很多人没有经历过大学,可依旧在大学当老师。 ”前女足国家队主帅马良行目前仍担任上海女足总教练,负责一线队和梯队,老马届时也会对孙雯进行一些帮助,舆论对这对师徒合作一致看好。 记者韦伯宁

孙雯退役后履历

●2003年退役,进入一家报社当足球记者

●2005年12月复出,

●2006年8月第二次宣布退役

●2006年11月,担任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主管商务开发工作

●2010年,在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负责青训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