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大师1040分钟仅1犯规 他能踹烂枪手球衣

2010年12月14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大师1040分钟仅1犯规 他能踹烂枪手球衣

费迪南德从容优雅

讯体育讯 1-0战胜阿森纳,曼联重回榜首,打入制胜一球的朴智星固然功不可没,但面对攻击力第2强大的阿森纳,能保住城门不失,才是获胜的关键所在。赛前英格兰媒体普遍认为,两队真正的对决就是后防。结果恰恰说明了这一点,在与查马克领衔的枪手攻击群的对决中,以费迪南德为首的曼联后防取得了最终胜利。

上周中与瓦伦西亚的欧冠比赛,费迪南德因腹股沟不适提前被换下场。弗格森承认当时自己很揪心,好在结果证实只是一场虚惊,这从一个侧面反应出里奥对于曼联的重要性。究竟有多重要?数据为证:本赛季费迪南德各项赛事共为曼联出战12场,曼联一共只丢8球,场均失球0.67个。而在他缺席的9场比赛中,曼联狂丢9球,场均丢球1个。在不在场结果反差如此之大,足见费迪南德确实是曼联的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

当然,费迪南德创造的另一项数据更让人震惊:作为一名中卫,他竟然在过去的1040分钟的各项赛事里只有1次犯规!要知道犯规可是一名防守者的必修课,在当今足坛,哪怕身为前锋每场比赛犯四、五次规都在情理之中。1040分钟1犯规,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当然不意味着里奥不努力,而是他的防守技术与经验已臻化境,总能合理有效的破坏对手的进攻。犯规?无能之举,吾不屑为之!至于他上一次得到黄牌,更要追溯到2009年3月14日曼联1-4不敌利物浦的比赛,也就是说费迪南德在英格兰队以及曼联的各项赛事中,已有整整1年零9个月没有得到一张黄卡了!

到底怎样才能让费迪南德犯规?萨尼亚决心挑战下高难度。第67分钟,他与费迪南德争抢来求,结果曼联5号如李小龙般跃起飞腿相向,法布雷加斯立刻指着萨尼亚被踹破的球衣向韦伯哭诉,结果?依旧不犯规!天空体育的解说员笑道:“里奥真是个幸运的人。”

一场比赛不犯规可归结为幸运,那么1040分钟只有1次犯规呢?那就不能用运气来归因了。众所周知,早年英格兰足坛糙哥横行,中卫尤其如此,满脸横肉、动辄粗野犯规者不计其数。这种犯规也许在大陆算是没品,但在英格兰赛场早已习以为常。然而费迪南德的出现让一切发生了改变,英格兰终于又诞生了一位优雅的技术性中卫。

曼联5号身高1米89,体重82公斤,他的搭档维迪奇在这两项数据上几乎是他的翻版,但两人的风格截然不同。维迪奇善于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而费迪南德则注重利用经验与意识预判对方的防守,洞悉对手的意图,然后以干净利落的动作将危险化解,甚至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

在英格兰历史上,出过不少优秀中卫,如比利-赖特、博比-摩尔、特里-布彻、托尼-亚当斯等等,其中尤以1966年世界杯冠军队长博比-摩尔最是传奇,其优雅的防守和出色的大局观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但多年来苦无接班人。如今费迪南德的球风与这位传奇球星颇似,实在令前辈欣慰不已。

正因为有如此抢眼表现作保证,在近日费迪南德向俱乐部提出想与球队提前续约4年,欲为红魔效力终老。有了1040分钟1犯规的现象级演出,你说弗格森会不答应么?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