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濛怒批韩国短道选手 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控告对方

2010年12月14日08:00新华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13日,我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在清晨发表微博,严厉谴责造成韩佳良受伤的韩国运动员,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控告对方故意伤害。王濛还表示了对队友韩佳良能早日康复的祝福。

  昨晚进行的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出现了惊险一幕。男子5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韩佳良因韩国选手金炳俊犯规干扰摔出赛道,率先被摔出的金炳俊没有收腿,冰刀对准了摔飞过来的韩佳良,后者就这么撞向了冰刀,身体的腹部和手臂等多处地方当场染红。最终因为韩佳良没有滑完比赛,决赛的两个名额被韩国的李浩锡和加拿大人获得。

  王濛十分愤怒的表示“可不可以控告韩国选手故意伤害罪!韩佳良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点好的起色了,刚刚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就要出现因伤而导致定格职业生涯成绩吗?他伤的很严重,心理的阴影又有谁能分担呢?”王濛还直接指出:“这次韩国队的比赛不是冲着竞赛而来的,而是冲着中国运动员而来,为了亚冬会时的中韩对决。”

  韩佳良受伤一事已经成为今天网络热议的话题之一,不少网友都激烈地表示了愤慨,一致谴责韩国运动员的举动有失体育精神。姑且不论韩国运动员是否是因“收脚不及”才造成惨剧的,韩国选手在大赛中经常采用强行超越导致身体接触的行为,非常容易造成运动员摔倒受伤。速滑运动在冰上高速行进,又缺乏护具,十分危险。在09-10赛季世界杯长春站韩佳良就被韩国李浩锡犯规摔出场外;08-09赛季世界杯日本站韩国的郑恩珠直接将周洋(微博 博客)推出赛道撞在护墙上,造成周洋颈椎错位,至今时常出现头疼等后遗症。王濛、孙琳琳也多次受到同样的照顾。

  对于韩国选手这种看似无意的排雷战术,一名律师发言称:“在比赛成绩与运动员健康之间,任何一个有职业道德和人类基本道德的人都会选择运动员的身体健康。”

  希望国际滑联能在规则上有所改变,让类似的惨剧少发生一些,保障运动员的安全。祝愿韩佳良早日康复!(宁澍)

  (华奥星空 宁澍)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