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韩流再袭扰 中国短道队滑下顶峰

2010年12月14日07:3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全部结束。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设置了长春、上海两个中国站比赛,客观地说韩国队占据了明显的上风。对于中国队的滑坡,主帅李琰说,走下顶峰就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周洋(微博 博客)等人进入了调整期,她不太可能很快就出现第二个竞技 高峰。不过,韩国队强劲的整体实力的确令人赞叹,他们几乎包揽了两站比赛的所有金牌,有的单项甚至包揽前3名。由此可见,李琰带领的中国队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所有4枚女子项目金牌,实属不易。其实,中韩两队是短道冰场的老对手,互有胜负很正常。两站比赛的战绩均不尽如人意,也能让队伍放下包袱,重新再来。

李琰说:“新赛季到现在来看,队伍的整体实力的确还不够强,但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周洋的成绩,目前依然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女子500米长春站和上海站的冠军,均被赵楠楠夺取,而且中国队两站均有3人挺进女子500米决赛。在女子500米女皇王濛(微博 博客)暂时离开队伍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保持了女子500米项目的领先地位。

不过,周洋在两个中国站的比赛中表现一般,难怪李琰直说周洋在关键时刻还不够狠,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李琰认为周洋输一两次比赛是好事,这样能让她彻底放平心态,自己已不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一切必须从零开始,你自己不进步,别人就会超过你。

对于队伍的核心,李琰认为依然是王濛,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达到顶峰,现在需要进行一下调整,以后依然需要她再度归来。李琰说:“相比刚进队时,现在队伍对我给予了充分的信任。但现在我们遇到的挑战更大,压力也更大。超越这个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其实遇到困难时,就是做好每一天自己应该做的,积极面对挑战。”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