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禁赛六月复出夺冠 巫师泪水止不住地流

2010年12月14日01:12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经历六个月的禁赛期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英锦赛上宣告了他的强势回归,在12日进行的决赛中,他连扳五局,以10:9逆转击败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夺得冠军。捧着冠军奖杯,希金斯的泪水止不住地流。

希金斯与威廉姆斯的决赛过程可谓跌宕起伏,当威廉姆斯9:5率先到达赛点时,所有人都以为冠军非威尔士人莫属了,接下来只需要再获胜一局,威廉姆斯就可以把第三个英锦赛冠军奖杯和10万英镑的支票捧在手中。没承想,希金斯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连追四局,9:9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打得小心翼翼,但关键时候苏格兰人多次将极其困难的球打进,笑到了最后。不过希金斯太激动了,以致于笑不出来。

赛后当采访话筒递到希金斯面前时,刚说了两句话,苏格兰人的泪水就夺眶而出。主持人问:“5:9落后到10:9胜利,你的动力是什么? ”“命运。 ”希金斯缓缓地吐出两个字。“具体是什么命运? ”希金斯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我的父亲,我的所有亲人和朋友。 ”希金斯的妻子走了过来,亲吻着他的脸颊,此时此刻,一切尽在不言中。

绝地反击,这一场决赛,正如希金斯这六个月经历的短暂而漫长的人生。过去的六个月,希金斯经历了太多,5月世锦赛被披露赌球的新闻,随之遭到世界台联7万英镑和六个月的禁赛处罚,“世界第一”一夜间由英雄变成了“赌球的罪人”。雪上加霜的是,引导希金斯走上台球之路的希金斯父亲老约翰,被查出了癌症晚期。英锦赛是希金斯在禁赛期满后亮相的第一个正式重要大赛,全世界台球迷们的眼光都投向了英锦赛现场泰尔福德,以冠军收场,相信没有比奖杯更能证明外界曾经的怀疑目光。 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