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最强一环全欧仅1队可比 米兰亦惧之三分

2010年12月14日04:2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斑马的身体素质相当惊人

斑马的身体素质相当惊人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米兰在意甲积分领先极多,意大利各界指出:如果想要精彩,就必须得有另一支球队加入竞争,给米兰制造压力,给联赛带来悬念。因为贝尼特斯的缘故,国米暂时指望不上。好在尤文用12场不败的抢分高潮带来了惊喜。此刻全意大利都在讨论:尤文的体系看上去问题很多,但为什么球队战力如此彪悍?有一点能力,尤文冠绝意甲:身体对抗。

以OPTA数据来看,尤文的传控能力、整体默契程度、技术能力、进攻效率、防守质量,都无法在联赛里排名前列。数据为证:论传球数,6921次传球的尤文不但无法与8713次的米兰相比,在联赛甚至排名第11位;论传球成功率,尤文只能排在联赛第6;论场均控球率,尤文排名联赛第11;论射门数,尤文排名联赛第4,射正数也是排在第4;论防守的话,失球数尤文排名联赛倒数第7,远逊于倒数第一的米兰和倒数第3的国米……

由此可见,客观来说,尤文由于球员风格所限,更由于建队时间过短,所以球队存在很多“硬伤”,比如球队技术能力平平、默契程度差、整体组织水平一般等等。但是,尤文却有着出色的战绩:在圣西罗-梅阿查球场两战,尤文击败米兰逼平国米带走4分;与罗马双雄两战,尤文也是斩落4分。为什么尤文看上去问题很多,但是战力却如此彪悍呢?因为,尤文有一些优势,在意甲无队可及!

不妨,用尤文与拉齐奥比赛的一些数据来立论。尤文此战的控球率只有52%,严格来说不占优势。盘带过人的次数,尤文全队相加是16次,比对手的24次少了许多。论传球成功率,尤文79.6%也逊色于拉齐奥的80.7%……可是论比赛效果呢?尤文23次射门,是拉齐奥11次的两倍还多!

尤文的巨大优势,建立在身体、头球、抢断等方面。尤文本战的对抗成功的次数是59次,而对手只有39次。尤文的争夺头球成功率达到了60.7%,对手只有39.3%。梅洛一人有11次抢断(直接断球+拦截对手传球),一人的数据是拉齐奥四名中场之和……正是凭借对抗上的巨大优势,尤文在传控能力不占上风的前提下,一度压制了拉齐奥队。

强悍的身体、出色的对抗能力,已经成为尤文最恐怖的战力了。在整个意甲,尤文有两组数据排名OPTA数据榜的头名:抢断成功率,尤文79.1%(也就是尤文球员每5次出脚抢球,差不多有4次能把球断下来),这一方面米兰排名联赛第3,国米排名联赛第13。此外头球争夺的成功率,尤文高达71%,相对而言米兰国米都无法与尤文相比。

有这样的数据,与尤文近年来一直注重球员的身体素质有极大关系。斑马军团整队的身高联赛排名第一,体重排名第一。球队的强壮程度、奔跑能力、弹跳能力都在联赛无队可比。《都灵体育报》说的好,尤文球员们用发达的肌肉弥补了脚下的不足,尽管尤文在对阵米兰双雄时,不一定能够在传控球方面与两支米兰对抗,但是这又如何?当尤文用立体进攻和凶悍逼抢砸向米兰双雄时,对手照样十分头疼!

总之,放眼欧洲,尤文的身体素质、整体身高和肌肉发达程度,都足以排在前列。米兰双雄的身高和体重远逊尤文,巴萨等队更无需多说。整个欧洲三大联赛,身体素质强过尤文的球队恐怕只有切尔西这一支球队了。

《米兰体育报》说的好:米兰本赛季在联赛里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如今以6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全意甲都在说,谁能阻挡米兰。可是不要忘记,即使状态骁勇的米兰,在主场也被尤文斩落马下。尤文依靠的不是更细腻的脚法和更成功的配合,而是依靠更强悍的身体、更出色的对抗!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