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斑马军复兴皆因“尤文莫拉蒂”

2010年12月14日03:5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阿涅利对尤文的爱和投入是尤文复兴的关键

小阿涅利对尤文的爱和投入是尤文复兴的关键

腾讯体育讯 凭借12轮不败、客战米兰双雄抢4分、对阵罗马双雄抢4分的战绩,尤文图斯在联赛前4轮输掉2场的前提下,重新杀回争冠集团。相比起上个赛季的那支堕落无止境的尤文,斑马军团本赛季强势复兴。人们想问,谁是球队复兴的头号功臣?有一句感人的话语,透露了这个救星:球队主席小阿涅利。

昨天,尤文凭借93分56秒的一记绝杀球(比赛合计补时4分钟),主场击败了联赛此前排名第二的拉齐奥队。进球后,整个都灵城一片欢腾,斑马军团众将狂喜庆祝,德尔内里奋力的把拳头打向天空……但有一个人,却一反常态的一点都不高兴。在贵宾席看球的尤文主席安德烈-阿涅利没有像其他尤文人一样欣喜,他在那一刻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双手捂住脸颊,并且迅速离去钻进了洗手间。《米兰体育报》记者奥利维罗认为,阿涅利失态了,他不想让人看到自己落泪,所以他才有这样一系列举动。

赛后记者们第一时间跑去采访阿涅利。在尤文上下所有人都享受胜利喜悦的时候,阿涅利却不苟言笑,简单的用两个单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divertente(愉快)、sofferenza(受罪)。看上去这两个反义词就不该被放在一起,但是阿涅利偏偏这么说了。其实这很好理解:在尤文球迷人人因为最后几秒钟的幸福而开心的时候,阿涅利当然也开心;可是在这之前,阿涅利却整整煎熬了93分钟56秒,这就是他说的“受罪”的意思。短短两个单词足以证明一点:阿涅利是一个真正热爱尤文的人,他是尤文的主席、是菲亚特集团的高管,但同样,他更是尤文图斯的球迷。只有真正的球迷,才会有这样复杂、微妙的感触,才会在取胜之夜说出这样的心声。

都灵媒体指出:阿涅利对球队的热爱,以及他希望复制老阿涅利时代辉煌的梦想,酷似过去15年为国米倾家荡产的莫拉蒂。对于意甲球队来说,能够拥有一个真心热爱自己球队的主席——哪怕他不是富可敌国、哪怕他不是政治领袖,甚至哪怕他不是自己所在财团的一号掌舵——而不是那种把球队当成是政治经济名片的主席,其实是一种幸福。从这个角度来看,尤文复兴的最大救星,就是小阿涅利。

众所周知,尤文今夏进行了高层改组,安德烈-阿涅利取代菲亚特集团的实际掌权人约翰-埃尔坎成为斑马军团的头号管理者。平心而论,小阿涅利绝不是个人能力远超约翰-埃尔坎的人物。论财力,他担任主席期间,为尤文拉来的资金甚至还不如约翰执政期。论背景,小阿涅利在菲亚特集团的地位,明显不如实际掌权人的约翰……但是,小阿涅利却有一点是约翰无论如何也比不上的,这就是:同为尤文功勋主席老阿涅利的传人,小阿涅利对尤文的热爱,远超约翰!

夏季至今,小阿涅利做了许多事,比如削掉球队“转会罪人”布兰科和塞克的权柄,请来德尔内里和马洛塔。再比如,小阿涅利会为了阿尔皮球场的翻修资金而东奔西走四处筹措,他会亲力亲为的去参与一些重量级收购,直接同目标人物联系以说服其加盟,甚至在球队联赛初期战绩不佳时,他会用几天时间蹲点在球队,解决许多实务性的问题。总之,小阿涅利始终与球队站在一起,这一点是约翰-阿尔坎掌权时期所无法做到的。有了主席的支持,球员更有雄心、教练更有信心,尤文全队上下各个环节的运作能力自然截然不同。

在意甲,一支球队的兴衰,与最高权力人对球队的热情息息相关。莫拉蒂入主国米前,蓝黑军团濒临降级;莫拉蒂含辛茹苦奋斗了十多年后,国米加冕欧冠;今夏莫拉蒂投资稍减,球队立刻陷入低谷。贝斯科尼不肯投资时,米兰也是战绩低迷连前四都无法保证。这都是很明显的例子。所以现在尤文球迷应该庆幸的,不仅仅是球队有了金克拉等强援,更应该是:球队终于有了一个热爱球队、牵挂球队、愿意为球队奉献一切的主席!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