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举重:“失败”赢得喝彩 参与即是胜利

2010年12月13日18:4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52.5公斤,这是尼泊尔选手希马尔·阿里亚尔在广州亚运残运会男子52公斤级比赛中所要挑战的重量。

这是什么概念?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191公斤,场上最低的试举重量是82.5公斤。毫无悬念,这个重量只能是其他运动员的“陪衬”。

你或许想不到,阿里亚尔练习举重仅仅6个月,你更想不到的是在尼泊尔,他既没有专门的训练场所,也没有训练器材,而只能去普通的健身中心练习。

第一次试举,失败,第二次试举,还是失败,但阿里亚尔没有停下“脚步”。当他第三次被推上广州亚运城举重场馆的举重台上,他提前收获了给予英雄的掌声和喝彩。尽管,他还是试举失败。

是的,这是阿里亚尔应得的。可想而知,当面对一场结局毫无悬念的比赛,运动员需要何等的勇气,需要承受多大的压力。

但是,阿里亚尔轻松应答:“这是亚洲残疾人的比赛,我来就是为了能够参与。”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阿里亚尔没有因为受伤致残而放弃自己,这就是“直面人生”的勇气。他选择的是追求崇高、传递爱和友谊的体育运动。真的勇士敢于直面预知的失败。这样的“失败”同样赢得喝彩。

阿里亚尔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诠释了“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广州亚残运会理念。或许,在他们的世界里,这根本就不是失败。因为,来到广州,来到亚残运会赛场,就已经是成功。

离开运动场,无论是残疾人,还是健全人,我们都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失败,让我们记住尼泊尔小伙子的话:身处其中就是成功!

(叶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