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印度赤脚大仙出战羽球:我的“教练”是林丹

2010年12月13日17:5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体育电(记者毛一竹)他不是冠军,不是明星,却是羽毛球场上最特别的一名选手。他没有教练,不穿鞋子,凭着自己一股韧劲,在球场上左奔右跑,奋力救球,即使扑倒在地,站起身来也只有一句:“I‘m OK(我没事)!”

他就是来自印度的残疾人运动员阿马伦德拉·贝赫拉。广州亚残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开赛首日,贝赫拉在男子单打站立二级的八分之一淘汰赛中,1:2不敌中国选手麻旭涛。但他奋力救球、不服输的劲头却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也赢得了对手麻旭涛的称赞。

贝赫拉与麻旭涛的对决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一上场就大胆拼杀的贝赫拉,以21:16先胜一局。到第二局、第三局,双方比分紧紧咬住,麻旭涛开始借助反手优势大力反击,不甘示弱的贝赫拉赤脚奔跑,为救一球不惜扑倒在地。

尽管输掉了“开场秀”,贝赫拉的精彩表现却让对手麻旭涛竖起大拇指。麻旭涛说,这是他和贝赫拉的第一次交锋,贝赫拉有种不服输的劲头,网前拼杀能力很强,有的球明显救不到还是不放弃,这种精神很令人钦佩。

由于先天肌肉萎缩,贝赫拉只有一条腿能够灵活运动,买不到合适的运动鞋,干脆赤脚上阵。与其他运动员相比,他更像一位“独行侠”,22岁开始羽毛球职业运动生涯,一路拼杀全凭自学自练,参加过十二次国际性残疾人羽毛球比赛,拿到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

除了和队友切磋球技外,贝赫拉还有一位“秘密教练”中国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平常没有训练时,他最喜欢在电视前观看林丹的比赛,学习林丹的打法,最崇拜林丹手腕灵活,动作潇洒,“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完美”。

一说起林丹,疲惫的贝赫拉眼睛里马上闪烁出喜悦的光芒,称赞他是十全十美的“NO.1”。当听说亚运期间林丹曾在同一场地上打过比赛,夺得冠军。贝赫拉激动表示,他感到非常骄傲。

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今年32岁的贝赫拉认为,自己的路还很长。虽然输掉了亚残运会的单打比赛,但还有一场双打比赛在等待他,希望能在双打上翻盘拿到金牌。

采访结束后,贝赫拉向记者赠送了一份小礼物一条精致的蓝色心形手链。贝赫拉说,蓝色是永恒的象征,独自一人在广州参加比赛,收获友谊比拿到成绩更为珍贵。

(毛一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