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日本游泳选手夺得广州亚残运会首枚金牌

2010年12月13日16:0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体育电(记者王攀赖少芬)广州亚残运会13日全面开赛。在当天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S9级比赛中,日本选手山田拓朗以4分38秒71的成绩夺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中国选手王家超和韩国选手权贤分获银牌和铜牌。

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内,当天上午座无虚席。最先开始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为S8和S9两个级别合并进行,共有12名选手参加,分成两场展开。

比赛开始后,运动员们奋勇拼搏的竞技状态立刻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人们为他们加油呐喊,鼓掌喝彩。

作为该项目S9级亚洲纪录保持者,山田拓朗从开始就保持较大领先地位。权贤则依靠出发优势,领先王家超约半个身位。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王家超迎头赶上,在最后100米反超权贤,最终日、中、韩选手分获前三名。

赛后山田拓朗表示,自己对当日的成绩比较满意,但由于身体状况不是太好,未能打破由他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他说:“我希望能在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王家超说,和高一级别的选手同场竞技,并取得这样的成绩,他很满意。“虽然没能拿到首金,但我发挥了自己所有的能力,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比得更好”。

在比赛中,观众们不仅仅为高手欢呼。今年46岁的柬埔寨老将甘甘在比赛中逐渐被甩在后面,在其他选手已经结束比赛时,S8级、双腿都无法正常打水的他仍有100米的距离需要征服。

这时,全场观众都在为他一个人加油、助威,当甘甘触池壁的一刹那,全场欢声雷动。

(王攀赖少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