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BA新赛季首轮:洋枪爆发很生猛 国手低迷无颜面

2010年12月13日16:4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新赛季CBA昨晚全面开战,各队斥巨资引进的外援,大都表现很生猛,而相比之下,以国手为代表的本土球员,则显得有些疲软。“洋枪土炮”强弱分明的结果,也直接影响了比赛胜负,造成有人欢喜有人忧。

  本赛季的CBA外援,既有新面孔,也有老熟人。像天津队的拉米扎纳和李本森、青岛队的查尔斯、山东队的艾伦和怀特等人,上赛季都在CBA效力,如今已经驾轻就熟。昨晚天津队能狂胜上海队,主要就是依靠两大外援的出色发挥,拉米扎纳拿到30分17篮板8助攻7盖帽的“准四双”数据,而李本森也贡献18分20个篮板,两人将上海队内线搅了个天翻地覆。青岛队能战胜辽宁队,贡献了33分的查尔斯功不可没;而山东队能力压吉林,怀特的两双作用颇大。

  新疆队的杜比、广厦队的克里坦顿和东莞队的弗罗曼等,都是首次来CBA淘金,不过几人也都表现抢眼,分别帮助本队取得开门红。像北京队客场挑战新疆队,第一节还能和对手抗衡,但是在新疆队外援杜比上场之后,主队马上一骑绝尘,杜比的24分10次助攻盘活了本队进攻。而东莞队能将江苏队拿下,则多亏了贡献29分16个篮板8次助攻的弗罗曼。

  在首轮CBA的各项统计榜中,外援包揽效率、得分、篮板和助攻的前三位,这也说明各队花大价钱请来的外援大都物有所值。相比之下,作为本土球员佼佼者的国手们,则相形见绌。张兆旭仅得4分4个篮板,丁锦辉 只有4分,李晓旭只有9分,于澍龙和郭艾伦都没有一次助攻入账……相比之下,只有得到27分的刘炜和23分的王仕鹏勉强撑起国手颜面,可是多数国手表现不佳连累本队输球,也是不争的事实。

(新民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