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洋顾问只看不说 换帅频繁克劳琛质疑足协

2010年12月13日16:23法制晚报王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国家队临时工

洋顾问只看不说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帆)洋顾问刚入队,只看不说。

昨天,男足国家队移师广东东莞,进入备战亚洲杯最后的实战演练。在国足的训练场边多了一个洋面孔,他就是中国足协为球队请来的临时顾问里克林克,此人是阿贾克斯俱乐部的青训主管,按照计划,他将临时担任国足的顾问工作。

作为球队临时顾问,里克林克一直站在场边观看训练,场上的训练由高洪波负责,里克林克并没有和场上的教练进行交流。

据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介绍,里克林克这几天主要是以了解球队为主,他将根据自己对球队的观察,在训练中提出一些看法。

在随后国足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后,里克林克将专门为国足进行相应的技战术分析,最终提交给中方教练组。

国奥选帅向“南”看

克劳琛质疑足协

本报讯(记者 曾耀莹)“我搞不明白为什么足协总请前南教练?”说到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昨天德国名帅克劳琛疑惑地对记者说。

克罗地亚著名教练布拉泽维奇与中国足协已经“牵手”,正在德国为中国足协寻找合作俱乐部的前国青教练、德国人克劳琛也得知了这一消息,对于中国足协聘请前南教练的决定,克劳琛表示非常疑惑。

“首先声明,我并不是对布拉泽维奇有什么意见。”克劳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布拉泽维奇是一个非常棒的教练,执教记录非常光鲜,我也对前南教练很敬重。”

让克劳琛困惑的是为什么中国足协和德国各方面合作,却在选择国字号主帅时偏好前南教练。

“你们不能总是换教练,一会儿是说英语的,一会儿是说德语的,一会儿又是说塞尔维亚语。”克劳琛认为,执教理念的统一性非常重要,如果中国足协不注意这一点,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并没有太大好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