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佳良血洒赛场金炳俊需担责 恶意犯规应严惩

2010年12月13日16: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2日的中国短道名将韩佳良在世界杯上海站被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犯规之后,腹部和右手手臂被金炳俊冰刀划伤,血洒赛场,而之后韩国选手并没有受到任何处罚,这是有失公平的。

通过现场的视屏回放可以看到,金炳俊强行超越后在进入弯道时造成摔倒、将韩佳良带出赛道摔倒。金炳俊摔倒后臀部着地向后滑行,这一过程中,完全可以看到随后滑过来的韩佳良,也完全有能力将冰刀刀刃朝向冰面或者摆向一边,但是金炳俊只是将朝着韩佳良脸部的右脚的冰刀摆向一边,左脚并没有收起来,直接早造成了韩佳良腹部和右手手臂的受伤。

裁判最后却只是认定队员都是在正常滑行中出现摔倒,互相之间没有恶意犯规行为,对于金炳俊的不收起冰刀的问题,韩国队辩称自己是属于“自我保护”,而裁判居然接受了这样的解释,这显然是有失公平的。

首先金炳俊强行超越就是有问题的,即使裁判认定金炳俊的超越过程没有问题,那他摔倒后带倒韩佳良、之后眼睁睁看着韩佳良滑向他的冰刀而不收回冰刀的行为也是应该受到处罚的。至于韩国教练提出的不收回冰刀是“自我保护”的辩解,显然是很可笑的,有谁见过举起冰刀朝着对方的身体进行自我保护的么?

国际滑联在短道速滑比赛里的处罚是比较少的,大多是判犯规取消成绩,最严厉的处罚也只是黄牌,吃到一次黄牌取消该项赛事参赛资格,再遭黄牌才禁赛、而且禁赛期很短;而国际滑联也很少进行处罚。

在这件流血事件中,国际滑联也没有严格贯彻这项禁令,在韩方提出“亮出冰刀是自我保护”后,裁判就轻易接受了这样的解释、并不进行深究,这样宽松的判罚尺度确实是难以服众的。单是能看到对方身体滑向冰刀、还将冰刀朝向人的身体这一点,对金炳俊的处罚起码就应该是黄牌,因为国际滑联有义务保护运动员的生命不受威胁。

众所周知的是,韩国短道队员的小动作和一些战术一直为人诟病,比赛中常常能看到推、拉、挤、靠、挡等小动作,其“牺牲”战术也多次上演,中国的运动员中除了韩佳良之外,周洋(微博 博客)、王濛(微博 博客)等都曾经是受害者,但是国际滑联一直没有严格执行处罚措施,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韩国队员有恃无恐。

面对这样一起“流血事件”,国际滑联不应该再继续沉默下去,是到了整顿赛场纪律的时候了。

(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