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孙雯确认将出任上海女足主帅 目标夺全运冠军

2010年12月13日16:19法制晚报王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帆)今天,女足老一姐孙雯又将重新回到球场,这一次,她的身份是上海女足主教练。

本报记者昨天下午电话采访了即将走马上任的孙雯,她表示在女足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必须出把力,争取带领上海女足走出低谷、夺取下届全运会冠军。

孙雯告诉记者,她在上周五接到上海女足发来的邀请,此时的她已经在上海青训中心工作了两个月。“感觉有些突然,周一就要报到了。我以前从没有做过教练,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孙雯说。

事实上, 孙雯曾经想过要离开足球,因为那时的足球环境让人看不到希望。干过记者、做过学生、当过干部,退役之后兜兜圈圈的孙雯,终于又回到了她的本位。

对此,孙雯解释道:“现在整个女足很低迷,我在心里觉得有义务去做些事情。现在中国足球在慢慢好转,也看到了一些希望,所以我想到要回来。”

孙雯辉煌的球员生涯无须赘述,可当面对这一全新的角色时,她表示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当记者问孙雯为球队制定了哪些计划,她坦言暂时还没有发言权:“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针对球员和球队的现状去制定计划,可我现在在这方面还很欠缺,需要时间去适应。”

在上海女足处于低谷的时候接手球队,孙雯说自己应该在这个时候出把力,不过她也坦言并没有什么压力。

她对记者说:“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希望能与队员们一起成长,争取实现下届全运会夺冠的目标。”

孙雯退役后履历

2003年退役,进入报社,成为一名足球记者

2005年12月复出,2006年8月第二次宣布退役

2006年11月,担任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主管商务开发工作

2010年,在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负责青训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