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被金钱攻陷 > 正文

1.5亿欧元售球衣胸前广告 巴萨破戒放弃传统

2010年12月13日14: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昨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卡塔尔基金会合作,将在球衣上增添“卡塔尔基金会”的广告。巴萨与卡塔尔基金会的合同签至2016年,卡塔尔基金会每年向巴萨支付3000万欧元,合同总金额为1.5亿欧元。一直以来,巴萨最引以为傲的就是球队从未以盈利为目的出售球衣广告。然而,考虑到俱乐部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巴萨主席罗塞尔不得不放弃球队的这一传统。

巴塞罗那俱乐部自1899年成立开始,至2006年的107年的时间里,其球衣上一直没有出现广告。2006年8月底,巴塞罗那宣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将在球衣胸前增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会徽和文字广告,但这一广告并不给巴萨带来收入,反而巴萨会将每年收入中的0.7%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每年大约200万欧元。

据悉,新的印有卡塔尔基金会广告的球衣,将于下赛季启用。巴萨在出卖胸前广告给卡塔尔基金会的同时,并不终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今后巴萨的球衣广告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卡塔尔基金会分享。巴萨主席罗塞尔此前表示,只要能广开财路,只要广告不损害巴萨俱乐部的形象,巴萨都可以接受。保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广告,也会继续提升巴萨的社会影响力。巴萨每年3000万欧元的球衣胸前广告赞助费,是全球所有足球俱乐部中最高的。紧随巴萨之后的是利物浦和曼联(均为每年2360万欧元),巴萨的死敌皇马的胸前广告赞助费为每年2300万欧元。

此外,本周日晚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将是2009年世俱杯冠军巴萨自今年3月以来最后一次身穿印有“世俱杯冠军2009”图案的球衣参赛,由于2010年世俱杯即将打响,巴萨球衣上的这一图案将被拿下。

本报记者 肖竹

相关专题:

巴萨被金钱攻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