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督阵国足:观训练飞铲 力挺高洪波韦迪

2010年12月13日14:26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蔡振华这次来真的了!谁都以为,首次视察国足集训的局座只是浅尝即止,不曾想,12月9日晚一个半小时“话疗”之后,蔡局主动提出,希望在离开之前观看一次高家军的训练。

10日下午,海南体工大队训练场,蔡局如约出现,他索性将行李带了过来——训练一结束,局座就必须直奔机场,乘坐傍晚的航班返回北京。如此待遇,让习惯了冷落的国脚们受宠若惊,训练自然不敢怠慢,就连热身环节中最常见的抢圈游戏,不少人都频繁放出飞铲。

8日初见,9日训话,10日督训,这便是蔡局与国足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层层递进。终于摆脱了魔鬼的体能储备,10日下午4点,高家军一行走进海南体工大队训练场,展开技战术训练。然而,这堂训练课却足足推迟了15分钟——原来,由于蔡局必须在训练结束后启程返京,他与国足全体成员的第一次合影也被放在了训练开始之前。大家似乎有点紧张,如此场合,谁又不紧张呢?

训练开始,队员们纷纷走进场地热身,蔡局则在韦迪等几位足协官员的陪同下,坐进了场边替补席,第一次督训正式开始。韦迪不时向蔡振华介绍着队伍的情况,局座则频频点头。

如此阵势,国脚们自然不敢松懈。虽然气氛依旧活跃轻松,但大家做每一个动作时却都高度投入。抢圈,热身中最常见的环节,本是轻松游戏,但蔡局的到来却让游戏也有了一种明显不同以往的气氛。放在平时,抢圈游戏中的抢球人一般不会发全力,以堵截传球线路为主,逼迫队友出现失误。若以铲球断球,甚至会招来队友的怒骂。然而今天,铲球却成了寻常的事,几名球员甚至使出飞铲!

半小时热身完毕,国足马上展开全场11VS11的对抗训练,更有趣的是,主教练高洪波摆出了明显的主力阵容——后卫张琳芃、杜威、赵鹏和荣昊;后腰赵旭日、 杨昊;于海和曲波出任左右边前卫,再加上前腰卓翔和前锋郜林。不过,这毕竟不是实战,高洪波会不时吹停指出弟子们的失误和问题。“今天的训练有这么多大领导在旁边看着,不管怎么说我们都会更加投入,肯定要给领导留下一个好印象嘛。”一位中场球员说得朴素,也是人之常情。果然,队员们在训练中表现出的饱满情绪,让蔡振华相当满意,“大家在今后的训练中也要保持这样的精神面貌。”

走出体育场时,蔡局与高洪波,两位很可能左右中国足球未来的人并肩而行,相谈甚欢。而当地狂热的球迷早已守候多时,蔡振华成为他们的主要“追逐目标”,合影,签名……蔡局毫无架子,一一满足,脸上的笑容一刻不曾停止。末了,他再次与高洪波握手,还拍了拍主教练的肩膀。据悉,经过三天的视察,蔡振华对国足目前的工作相当满意,“从年初3比0战胜韩国到6月1比0战胜世界劲旅法国,可以说,队伍处在一个上升阶段,希望能保持这样的势头,继续稳步向前迈进。”同时,他对国足教练团队的配置也提出了表扬,肯定了以韦迪为首的足协在组建国足复合型工作团队的做法。

当然,蔡振华也对国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要进一步加强业务钻研,才能保证持续进步;二是要加强管理,一方面是队伍的管理要加强,另外,球员自己的管理也要更进一步;三是希望大家树立为国争光的信念,“为国争光这个概念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可能远了一点,但对于我们运动队,那就是实实在在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有这样的信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