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梅西一战超C罗登顶西甲射手王 17球含金更高

2010年12月13日13:5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本赛季西甲第15轮战罢,其中梅西在巴萨5-0大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而C罗则在皇马客场3-1击败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打进一粒任意球。由于此前西甲官网将C罗在第3轮皇马客场2-1击败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的进球改算到佩佩帐下,C罗的进球数从18个变为17个,此役过后,梅西已经在射手榜上以17球追平了C罗,而由于点球进球数更少,梅西暂居西甲射手榜头名。

在本赛季西甲第3轮皇马客场2-1击败皇家社会的比赛中,C罗在第74分钟主罚任意球,皮球打在人墙中低头的佩佩身上偏转弹入远角,这一球最终帮助皇马客场险胜。这轮比赛后,西甲官网并没有及时将进球记到佩佩帐下,而是算到了C罗头上,这也使得国内媒体一直将C罗的进球数多算一个。但随后西甲官网做出更改,而类似《footballdatabase》和《转会市场》这样的权威数据网站也都将C罗的进球数减掉一个,最终让事情的真相水落石出。

在C罗本赛季的17个进球中,有4个是通过点球打进,而梅西的17个进球中只有一个是点球,含金量显然更足。此外,C罗打进17球用了15场比赛,而梅西完成17个进球只用了13场比赛,效率上也胜出一筹。不得不说的还有梅西进球的连贯性,梅西本赛季的进球场次达到10场,其中从第8轮到第12轮连续5轮联赛进球,而C罗的进球场次只有8场,连续进球的场次则为4场,依然逊于梅西。当然,本赛季西甲金靴的疯狂争夺尚未结束,谁能最终胜出还有待时间来检验。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