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电:希金斯不可思议逆转 完美表现收官2010

2010年12月13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决赛争夺,希金斯在5-9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赢五局,以10-9逆转马克-威廉姆斯,历史上第三次夺冠。赛后法新社等国外媒体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

法新社:希金斯夺冠追平奥沙利文排名赛纪录

入围今年决赛的球员都十分伟大,希金斯曾经夺得过1998年、2007年和2009年三届世锦赛冠军,此外还有两个英锦赛冠军入账,世界排名经常是名列前茅,马克-威廉姆斯也毫不示弱,作为75三杰的代表人物,金左手也两度在英锦赛问鼎,今天的决赛两人都发挥出了高水平。

上半场比赛,马克-威廉姆斯善于把握机会的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一旦希金斯出现失误,威廉姆斯肯定抓住,而且打得非常耐心,并以6-2领先结束半场争夺。下半场希金斯依旧沉稳,直到5-9对手在握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苏格兰巫师没有乱,而是通过稳健的防守和几次对手的低级失误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10-9逆转夺冠。赛后希金斯非常谦逊,他这样评价对手,“威廉姆斯今天的表现非常好,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只能说有些可惜了”。

本场比赛获胜后,希金斯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后,英锦赛奖杯达到至少三座的历史第四人,同事,他的排名赛冠军数达到22个,追平“火箭”奥沙利文。

雅虎体育:希金斯惊险夺冠完美表现收官2010

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决赛,过程跌宕起伏,两位天王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第一阶段威廉姆斯率先发威以6-2遥遥领先,金左手取胜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并且以9-5率先到达赛点,只要再获胜一局就可以夺冠。

然而这时的苏格兰巫师并没有放弃,希金斯上演一出不可思议的奇迹,连扳五局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10-9逆转夺得英锦赛历史个人第三冠。六个月禁赛回归后的首项大型排名赛,希金斯就夺取冠军。赛后希金斯表示,要拿这个冠军献给与病魔做斗争的父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希金斯赢得了过去19场比赛的18场胜利,希金斯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以完美的表现为并不完整的2010年圆满收官。

天空体育:希金斯完成不可思议逆转

今夜属于伟大的苏格兰失误,他在英锦赛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几乎不可能发生的经典大战,最终以10-9翻盘马克-威廉姆斯,要知道,期间他一度以2-7和5-9落后,第17局落后60多分,种种困局下,希金斯实现超级翻盘,拿到六个月解禁复出后的首项大赛冠军,继1998年和2000年后第三次获得英锦赛锦标。

35岁的希金斯在世锦赛和英锦赛这两大排名赛上,都至少获得了三次冠军,此外,他不仅收获了10万英镑的奖金,世界排名也超越罗伯逊重返世界第一。(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