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弗朗西斯误机令北京苦等 脸熟就能在CBA通杀

2010年12月13日13:23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你是马布里这样的前NBA大腕,那么,恭喜你,在中国混凭一张熟脸就能通杀。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昨晚,NBA曾经的“两千万美元”先生马布里在宁波亮相,在新赛季CBA首轮中他只得了11分,佛山队也以83∶92输给了八一队。但这不妨碍宁波球迷昨天把球场坐得满满当当,在CBA外援全面升级换代的大背景下,CBA首轮球市飘红也应当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很难说,一直忠心于八一的宁波球迷,昨晚到现场的动机还是不是那么纯粹。至少上海队的姚老板展望本赛季CBA另一位外援大佬弗朗西斯去上海比赛时,就说得很赤裸裸:“我只想确保他(12月)29日那天能在上海参赛,我想多卖一些门票。”上赛季由马布里在CBA掀起的追星效应,正在迅速扩散。

在CBA追NBA的星,这种效应不像蝴蝶效应那么拐弯抹角,从2009年初威尔斯加盟山西队起,两个赛季之后,CBA球队再谈引进艾弗森都不是遮遮掩掩的。球迷要感谢肯来中国的马布里、弗朗西斯,更要感谢愿意花钱请他们来的俱乐部。新赛季CBA开始前,有国内媒体做了个外援薪金统计,总共17位前NBA球员,当年在NBA的单赛季薪水总额高达6694万美元;到了CBA,当然也是拿得最多的主。

在目前CBA的盈利体系下,这些身价不低的球星,基本上不可能为俱乐部赚回更高的利润,也未必能让球队实力上一个台阶,唯一能保证的就是赚个吆喝先。马布里就是典型,上赛季他在五棵松全明星赛上震撼了所有球迷,但没能把山西队拉进季后赛,昨晚他11投3中,只得到11分,第一节就有4次失误。也许不少球迷记住了马布里那双印着“山西”的球鞋,但鞋子的老板是马布里本人,在中国卖得再好也和俱乐部没关系。

这些现象让NBA球队老板们看不懂,CBA老板们的“魄力”却越来越大,谁也不敢保证已经转型成为商人的弗朗西斯复出会是什么状态,只是派主教练去美国拍了点训练资料,北京队就敢签。原本为他订好的航班,因为弗老大前夜开离别派对误了机,中方还是好脾气地继续等。

就像是中秋节买月饼,这也有点花钱买个华丽包装的意思。包装漂亮的月饼送人有面子,签个名气够大的外援也有面子。这个面子不光是做给球迷看的,制造轰动效应的同时,被企业冠了名的球队也能在诸多媒体上顺便做个广告。现在的体制下,CBA球队本身就是个背后赞助商的巨型广告,基本每个赛季都有球队因为冠名商变化而改名换姓,给球队的2000多万都砸下去了,再多花点美元,就能让效果翻番——何况现在美元还便宜。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