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克劳琛质疑足协急功近利 称前南教练早已落后

2010年12月13日12:24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月11日,中国足协正式签约克罗地亚教练布拉泽维奇,布帅将率领国奥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国内一片叫好和赞声中,远在德国的前中青队主帅克劳琛却提出质疑,“中国足球仅仅是为了一个奥运资格?你们发展足球缺乏系统和方向性,为什么永远都青睐前南教练?”

作为德国足协的讲师,克劳琛当天上午才刚刚结束了一个课程。在接到记者的越洋电话时,德国老人表示已经知道布拉泽维奇成为中国国奥主帅的消息,但这位德国教练并没有像很多人那样去盲目歌颂,而是冷静地表达自己的质疑和意见:“我不想对布拉泽维奇说什么,他曾经是一名成功的教练,而且有很好的履历和经验,我也不想去预测他是否能够带国奥取得成功。只是对这次足协的选帅感到迷惑和不解。”

两个月前,中国足协和德国足协签订了青少年足球的合作协议,但两个月后,中国足协却出人意料地选择布拉泽维奇挂帅国奥,这一点让克劳琛想不明白。“中国的国字号球队,应该有一种风格和一种战术理念,中国足协到底想学什么?我弄不懂。你知道前南地区的足球理念和德国有着很大区别,而德国的青训工作已经多次经过世界杯的考验,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国字号球队中,国家队和青少年队主帅是中国教练,国奥队教练却是来自克罗地亚,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克劳琛发问:“你们为何总是青睐前南教练?前南地区的国字号球队在近年来已经远远落后了。前南的大部分优秀球员都是德国、西班牙和荷兰的青训系统来培养的。”

中国足协的青少年足球推进工作进展缓慢,但选帅的速度显然很快,“我们和中国足协有合作计划,德国足协愿意为中国足球的青训作大量实际的工作,但还需要时间去等待”。

熟知中国国情的克劳琛表示:“我知道你们很看重奥运会预选赛这个资格,但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长期、系统的过程,与其重视奥运成绩,不如从青少年球队起就树立好一种风格和一种理念。不想说太多了,祝中国足球好运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