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帅新规从发型开始 酷爱中国文化痴迷功夫茶

2010年12月13日11:58大河网-大河报任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建业队昨天下午放假半天,结果大部分选择在屋里睡大觉,因为“太累了”。金鹤范要求,队员们早上起来要把头发梳理整齐再见人。来到中国才三天,除了技术上要求严格,在生活方面,金鹤范从细节上对建业做了一些“小手术”。

改变从发型开始

按照韩国教练金鹤范的要求,建业队员们早上起床后首先要把脸洗干净,把头发弄整齐,然后再出来吃饭。金鹤范以身作则,“他们很注意仪表,基地刚给教练组配了四个吹风机,”领队王随生说,“改变,从细节开始。”

改变的不仅仅是对头发的打理,还包括房间内的卫生,服装的整洁和吃饭。“过去吃早餐是上午9点,老金来了后改到8点,”王随生说,“队员们虽然7点半就要起床,但早点吃饭,中间有一个来小时的休息时间,有利于10点钟训练。如果9点吃饭,离训练时间就太近了。”

午餐和晚餐的形式也有改变。“过去是几个教练在小包间里单独吃,”王随生说,“金指导现在搬到大厅里,和队员们一起吃。过去队员们谁吃完谁走,现在是看队员们基本上都吃完了,队长喊着一起回去。”

王随生认为,老金搬到大厅里吃饭,一方面是希望与队员们在生活中减小距离感,“另一方面应该是观察队员们吃饭的情况,通过吃饭这些细节,了解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和恢复情况。”

而每天早上起来后,老金还增加了一个内容——“称体重”。“这样可以观察队员们对训练的反应,”王随生赞赏地说了一句,“金指导训练还是很讲科学的。”

三天训练有点累

天下午1点,球队放了半天假,队员们可以到郑州市里转一转,晚上9点归队。

“只有11个人去市里了,”王随生说,“大部分人太累,下午就在宿舍睡觉。”王随生认为,这两天的训练量并不是很大:周六上午有球练习,跟首训差不多,下午一线队去市里的健身房练力量,昨天上午还是传接球的基本功训练。“主要是刚休了一个月,猛一开始有点适应不了,过两天就好了。”王随生说。去市里健身房的原因,是因为那里的器械适合。“上次金鹤范来订的健身器材还没到,”王随生说,“有一些是美国进口的,还得从国外发货,时间要长一点。”

眼下的建业队空前壮大,“一线队、预备队、U17、试训的,加起来四十来个人,一个翻译都不够用”,王随生说。这其中,金鹤范要选拔出能打的,有潜力的,工作很繁忙。周六下午,老金待在基地看预备队、U17与试训的队员打对抗,从中挑选人才。“U17刚上来5个,试训的也来了几个,没有名气很大的。”王随生介绍。

老金爱喝“功夫茶”

“厚德载物是什么意思?”看到王随生宿舍墙上挂着的横幅,金鹤范问道。“道德高尚者能承担重任;以崇高的道德、博大精深的学识培育学子成才。”听到王随生的解释,老金可能想到正在中国传道、授业的自己,这是大道,也是警句,他仔细端详了横幅好一阵子。

老金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昨天下午球队休息,王随生请教练组品“功夫茶”,老金领着大家欣然前往。王随生精于茶道,毛尖、龙井、铁观音、普洱、大红袍,收藏了不少,宜兴紫砂壶也有好多样。从下午1点,几个人边喝边聊到3点多,王随生泡了好几种茶,老金喝得不亦乐乎,也要买上一套茶具自己摆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