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残运会吉祥物会徽介绍(组图)

2010年12月03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残运会吉祥物会徽介绍(组图)

会徽

广州亚残运会吉祥物会徽介绍(组图)

吉祥物芬芬

会徽:花窗造型寓意心灵之窗

会徽图案以红、绿、蓝三原色拼出运动的人形,象征残疾人运动员在广州亚残运会上努力拼搏、实现自我。形象取材于广州西关花窗的造型,象征着岭南文化兼容、开放的特点,寓意残疾人运动员及残疾人在广州能够感受家庭般的温馨,窗寓意人类心灵之窗,象征了残疾人与健全人心灵相通,共享人类文明进步成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吉祥物叫“芬芬”

吉祥物“芬芬”是一朵绽放的木棉花,意即花之芬芳,清香袭人,怡人可爱。五片舞动的花瓣、一张灿烂的笑脸,体现出参与者的欢乐、东道主的热诚。舒展、阳光、健康的运动造型,象征着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理念,寓意亚洲各国的朋友分享广州的热情、运动的激情和盛会的欢乐,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成果。

口号: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

“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We cheer, We share, We win!)”的口号将凝聚每一个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分享这场充满激情与快乐的体育、人文盛会,共同促进亚洲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和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进步。在奥林匹克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的感召下,大家融为一个整体,共同期盼广州2010亚残运会的到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