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15岁游泳小将破亚洲纪录 夺广州亚残中国首金

2010年12月13日11:12中国新闻网唐贵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岁游泳小将破亚洲纪录 夺广州亚残中国首金

蔡余庆燕在颁奖礼上(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中新社广州12月13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亚残运会13日举行首日的比赛,在女子400米自由泳S9决赛中,年仅15岁的中国选手蔡余庆燕以4分56秒91的成绩打破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残运会夺得的首枚金牌。

蔡余庆燕在当天的比赛中一开始就牢牢占据领先优势,并顺利夺得金牌。摘得金牌后的蔡余庆燕得知自己拿到的是中国代表团首金,表示感到很高兴、也很意外。她原本以为在当天的第一项男子游泳比赛中会产生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

由于刚参加完比赛没有带电话,蔡余庆燕借用其他人的手机拨打电话给母亲,告诉她自己得到中国代表团首金的喜讯,等候在家的亲人非常高兴。蔡余庆燕介绍,今天她的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还有姑姑很多亲人,都不去工作而守在家里,就是期盼第一时间分享她的喜悦。

作为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蔡余庆燕一开始却并不是学游泳的,她起初是学习田径的,后来改学游泳并不断获得好成绩。这位略显腼腆的亚残运冠军笑着说:“事实证明,我还是挺适合游泳的,可能与我的身材等有关系。”

来自浙江丽水的蔡余庆燕期待自己能出征伦敦奥运,目前年仅15岁的她未来体育事业一片阳光。蔡余庆燕介绍,很希望能和健全人一起比赛,因为小时候自己就是和正常的孩子在一起训练,一开始自己的成绩不好,感觉很自卑,但后来自己的成绩越来越好,让她感觉到有信心。

从赛程安排来看,广州亚残运会首日将产生23枚金牌,包括游泳、举重和射击等项目。广州亚残运会首枚金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S9级决赛中产生,由日本选手山田拓朗夺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