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官网:第17局是生死转折 今夜属于希金斯

2010年12月13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决赛争夺,希金斯连赢五局以10-9逆转马克-威廉姆斯,历史上第三次夺冠。赛后,斯诺克官网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并称今夜属于希金斯的光荣时刻。

今天的上半场比赛,局面牢牢在马克-威廉姆斯的控制之下,结果金左手以9-5领先率先拿到赛点。随后的第十五局,希金斯凭借开局连得的45分以68-31在悬崖边追回一城。落后时希金斯表示,“这个时候的我还是稍显紧张,并没有完全放开,可以说一直被马克压制着。”

第十七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威廉姆斯在连得61分的关键超分时刻出现严重失误,不仅打丢了红球,又给了希金斯上手机会,随后金左手又在69-40超分后没能进一步扩大优势,希金斯利用斯诺克从威廉姆斯手中抢到4分并清光了所有的彩球,以2的微弱劣势险胜这一局,追到了8-9。“我有些起死回生的感觉,我没有放弃,而马克的状态也十分出色,最终在生与死的较量中,我还是拿下了这一局,这是我复出以来打得最惊险的一局。”赛后希金斯对这一局点评道。

随后,希金斯不负众望,顶住巨大压力连赢两局,最终以10-9逆转马克-威廉姆斯,第三次夺得英锦赛冠军。赛后希金斯表示,“这个冠军属于我的父亲。”可以说,涉嫌赌球和6个月的禁赛让希金斯饱受质疑,能够成功走出低迷对于巫师而言实属不易,而在复出后能够取得19战18胜的傲人战绩更是宣告王者归来。

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希金斯表示,“马克打得非常出色,他的状态非常好,尤其是前半场,我的机会不是特别多,在我将比分追到7-9的时候,经验老道的马克仍显得非常冷静,当然,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坚持住了,当时我已经放开包袱,9-9平后我又看到了希望,尤其是开局马克出现失误,我下决心将比赛打好,最终我做到了。”

英锦赛希金斯逆转威廉姆斯夺冠,苏格拉“巫师”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后,第四位至少获得三次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复出后首次在英国本土打排名赛,再加上身患癌症的父亲,希金斯承受巨大的压力,但他最终收获甜蜜的幸福,享受光荣时刻,重返世界第一赢得过去19场比赛的18场胜利,获得个人第22项排名赛冠军和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排名赛冠军数追平奥沙利文的22个,并且超越罗伯逊重回世界一的宝座,可以说,今夜属于希金斯。(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