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李玮锋被解约内幕 水原“洗车”殃及大头

2010年12月13日09: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在还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水原三星突然终止李玮锋的合同,并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大连实德达成一致。这事发生得十分突然,连大头自己一开始都不相信。其中到底蕴藏着什么内幕?根源也许在水原三星前任主帅车范根身上。

从2004年到2010年6月,在车范根执教的六个半赛季中,水原三星云集了众多韩国有实力的队员。韩国球迷甚至以“韩国的切尔西”来形容这支韩国蓝军。而在车范根今年年中离开后,虽然继任者尹成孝一再表示队伍需要稳定,但是深谙“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韩国球员,那时便预感到新赛季一定会来到的变故。著名国脚宋钟国第一个离开水原,7月就转投沙特联赛,这推倒了水原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随即,前锋徐东炫、李继勋在夏季转会时被俱乐部转卖,四名外援也仅留下了李玮锋与本赛季亚冠最佳射手莫塔。

从夏天开始,有多家中超俱乐部试探着引进大头的可能。不过,李玮锋并没有动心,他与水原的合同明年底才到期,而且自己以连续两个赛季发挥的出色,赢得了俱乐部、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认可。两个赛季出战80场,连续两年提名亚洲足球先生,一次进入K联赛最佳阵容候选,一次入选K联赛全明星队,今年水原球迷评出的球队最佳后卫……大头没理由担心自己的位置。

今年11月初,本赛季K联赛结束,另外三名外援确定不再续约,而大头得到主帅的谈话,尹成孝对他新赛季的位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但是,随着12月球队的集中,球队的主力纷纷作鸟兽散:国门李云在转投全南龙,队长赵元熙加盟英超,中场核心金斗炫去服兵役,老大哥金大义转投新加坡,南非世界杯国脚姜敏寿也被解约,郭熙柱、洪淳学、白志勋、何太均等也都被要求自谋出路。他们中许多都是车范根时代的老臣,而作为老车的得意弟子,李玮锋终于也没有躲过这次“寒流”。

不过,水原俱乐部要求队内其他球员自谋出路,却帮李玮锋找了下家,在他们看来,这也是一种特殊照顾。大连是韩国人最熟悉也最佩服的中国俱乐部,他们认为这是大头一个理想的下家,没想到大头并不中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