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孙雯挂帅上海女足 上海滩男女足主帅“全华班”

2010年12月13日09:1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上海滩爆出一条惊人消息:前中国女足第一前锋、世界足球小姐孙雯透露,她将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一职。同时,一向“崇洋”的申花俱乐部将聘任本土教练奚志康执教。

  自从2003年退役后,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一直从事和足球相关的工作。2005年马良行上任后,曾力邀孙雯复出。然而重新出山的孙雯并未给困境中的中国女足带来实际性的改变,2006年孙雯再次宣布退役。退役后,她出任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今年又被调到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负责青训工作。

  本月初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下课后,被媒体爆出“索贿门”,上海女足再次陷入了低谷。此时孙雯出山,不仅是希望能够帮助上海女足在成绩上有所提高,更重要的任务是重塑积极、健康的女足形象。

  谈到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压力和困难,孙雯表示:“这对我是新的挑战。对于执教我会不断地去摸索,和队员一起成长,相信只要用心就能把事情做好。”

  另外,上海申花老板朱骏昨天透露,奚志康将出任申花主帅,再配两个外教助手加上成亮辅佐。(记者黄越滔)

  (广州日报 黄越滔)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