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9场11球巴萨诞生新帝星 有他在无需怀念伊布

2010年12月13日08:40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场11球巴萨诞生新帝星 有他在无需怀念伊布

比利亚率先打开胜利之门

腾讯体育讯 “比利亚极有可能成为左右比赛的胜负手!”《马卡报》在赛前便如此评述,果不其然,本场比赛巴萨主场对阵皇家社会,正是比利亚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5比0的狂胜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之所以赛前《马卡报》会认为在本场面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比利亚的发挥将比梅西更为关键,是因为葫芦娃在此前8次对阵皇家社会时攻入了惊人的6球,而相比之下梅西在之前对阵该队的比赛中竟然颗粒无收。在这8场比赛中,比利亚所处的球队战绩为5胜1平2负,而且只要葫芦娃进球,他的球队就不会输球。因此比利亚的发挥将极为关键,特别是当皇马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战胜了萨拉戈萨,暂时重登积分榜榜首,巴萨此战更是不容有失。

结果西班牙锋霸也没有让瓜迪奥拉失望,开场不到10分钟,比利亚便为巴萨打破僵局。这个进球也充分展现了巴萨的进攻模式,哈维得球后第一选择交给梅西,后者在中路的控球吸引对方大部分后卫的注意力后直塞给插上的佩德罗,佩德罗不停球直接传中,心领神会的比利亚在中路包抄抢点破门。一连串默契的配合帮助比利亚完成了对阵皇家社会的第7球,这也是他在本赛季为巴萨打进的第11球,其中联赛9球。

凭借着比利亚此球先声夺人,巴萨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比利亚没能再进球,但他的穿插跑动却是巴萨进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在上半场后段他还为梅西送出了一记威胁球,可惜后者的打门稍稍偏出。最终,巴萨主场5比0狂胜对手,比利亚也延续了对阵皇家社会的美好回忆。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比利亚有4脚大门,其中3次命中门框范围收获1球,此外还贡献了一记威胁传球和一次前场拦截。在进球网的评分中,比利亚获得了7.5分的高分,仅次于梅西和奉献两次助攻的佩德罗,给出的评语是:打进了漂亮的一球,另外还有两次不错的射门,可以发现比利亚在这支球队里越来越自信。

近一段时间,伊布在米兰的表现十分抢眼,在最近3场比赛中打进2球外加3个助攻,截至目前为止一共为AC米兰打进了13球。如此出色的表现不由得让外界质疑当初瓜迪奥拉放弃瑞典人的决定,但事实也证明,比利亚确实比伊布更适合巴萨的体系。

伊布的表现证明他依旧是一名世界级前锋,而之所以在巴萨过得闷闷不乐究其原因在于瓜迪奥拉的战术以及瑞典人本身的性格。抛开性格问题不讲,相比于伊布的打法,可以说比利亚天生就是为巴萨而生。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比利亚并不需要过多地拿球,只需要不停地穿插跑位,为队友的突进拉出空间,也是给自己创造出机会,这点便是伊布极少做到的,因此上赛季之所以伊布在场上时老是拖慢巴萨推进的节奏也是这个原因。就门前的嗅觉来讲,比利亚与伊布是不相伯仲,两者的最大区别就是在跑位这一点上,而这却恰恰是巴萨进攻中的精髓之一。

其次,无论是在与哈维、伊涅斯塔这对双核的默契上,还是对西甲的熟悉程度上,比利亚都要远胜伊布。因此,可以说,比利亚的存在让巴萨上下无需为送走伊布这样一名世界级前锋而感到后悔,毕竟只有比利亚才是真正适合红蓝军团的超级前锋。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