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蔡振华:国足不能给国人添堵 严禁王大雷事件

字号:T|T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随着国家队将集训地从海南转向广东,国家队的训练也从第一阶段的体能训练全面转入到第二阶段的技战术训练。此前,国家队在海南进行了10天左右的体能训练。

在抵达广东之后,国家队远离媒体,进行封闭训练。据国家队教练组介绍,这主要是因为球队已经全面转向了技战术训练,所以做好保密工作成了当务之急。“从现在开始,全队的重心将转向技战术演练。这个阶段,我们不会再安排单独的体能训练,所有科目都将结合球进行。”而这个阶段对于正在备战亚洲杯的国家队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方面,教练组将根据这最后阶段的情况确定出征多哈的23人名单;另一方面,球队将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一系列针对性很强的技战术训练。据了解,国家队将在12月27日即出征卡塔尔之前,敲定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23人名单。

在国家队转战广东训练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看望了国家队。据悉,蔡振华没有向国家队提出具体的名次要求,但他希望国家队在亚洲杯上不给国人“添堵”。

亚洲杯从1月7日开始至29日结束,中国传统新年则是明年2月3日。一旦国家队在亚洲杯上表现非常糟糕,无疑是给国人在节前“添堵”。

此外,蔡振华明确要求国家队在整个备战以及参赛过程中每一个人都必须要遵守纪律,“绝不能再次出现‘王大雷事件’”。

广州亚运会期间,国奥队队员王大雷在微博上发表对球迷不敬的言论,成为整个赛事期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反面典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