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特维斯不是马拉多纳 只是潘帕斯病人

2010年12月13日08:0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维斯递上了转会申请,终于!

不用猜测因为前后三次与曼奇尼恶言相向而导致他与曼城的决裂,也不用怀疑这是经纪人霍拉布钦套用鲁尼以离队为要挟实为要求涨薪的伎俩,特维斯是真的想家了,思念是一种病,他病得着实不轻,甚至可能一病不起,就此终结刚上轨道的世界超一流巨星之路。

这个也曾被称为“马拉多纳二世”的26岁男人在职业生涯正处在巅峰的时候选择急流勇退,即便算不上悲剧,也注定是一个遗憾。依托于曼城这样一个刚刚崛起的新贵,作为队长和头号核心,特维斯正一步步向巨星的标准迈进,但此番转会申请递出,去意已决的同时,很可能就此离开世界足球和中心舞台。回博卡?即便是当初连续三年当选南美足球先生的时候,又有谁会真正去在意这个远在南半球,脸上有疤痕,内心有创伤的足球斗士?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从在阿帕奇要塞子弹横飞的街道上与人厮斗开始,从拒绝手术祛除脸上的儿时烫伤疤痕开始,从离开曼联加盟曼城开始,特维斯就已经和梅西、C·罗划清了界限。思乡只是借口,更准确的定位,是性格缺陷。而这样的性格缺陷,绝不仅是特维斯独有,深远地说,这是整个阿根廷社会现状赋予所有潘帕斯子民的特性,他们天生就不快乐,自尊和自卑,你永远分不清哪一样在掌控他们脆弱的灵魂。

其实一直以来,特维斯都是最能代表阿根廷性格的球员,所以在国家队,梅西只是战术上的主宰,但特维斯,才是阿根廷球迷心目中的“人民的球员”。不知疲倦的奔跑代表的不是他对足球的热爱,而是他必须履行的责任;从曼联到曼城,与曼奇尼对骂,代表的不是背叛和蛮横不羁,而是不愿被忽视的自尊。他抗拒整容,是不愿忘记自己的出身;他的英语甚至不如自己5岁的女儿,不是天资愚钝,而是他拒绝融入。是不是感觉有点马拉多纳的影子了?是的,除了思乡和疯狂的表现欲,特维斯是性格距离马拉多纳最近的其中一个二世。

所以,特维斯永远无法成为马拉多纳,甚至他无法成为巴蒂斯图塔,无法成为梅西。而这三个人,正是30年来,阿根廷球星中唯一能够称之为超一流巨星的代表。都有脆弱和不羁的本性,但马拉多纳所能达到的,远远超过所有阿根廷人的极限,所以他被人崇拜;都有敬业的精神和超强的责任感,但巴蒂斯图塔欧化的性格让他可以排解现实的压抑;都有天才的球技和绚丽的舞台,但梅西从小就远离潘帕斯土壤的成长经历让他可以更好地融入进而闪光。

特维斯呢?他拥有更多的是自尊与自卑的矛盾,叛逆和脆弱的秉性。也许真的只有回到潘帕斯的怀抱,他才能再次体验足球的快乐。就像里克尔梅和贝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