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结束海口魔鬼训练 冯仁亮伤腿韩鹏病休

2010年12月13日07: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东莞报道 “魔鬼训练”结束,国足挥别海口“炼狱”。12日上午,经过两周的艰苦体能训练之后,国家队终于结束了在海南的体能训练,这也标志着国家队在亚洲杯前的备战训练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除了演练技战术之外,在广东期间,国家队还将安排多场教学赛和热身赛,13日下午国家队将先与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热身,18日国足将在珠海迎战爱沙尼亚国家队,22日国足将在佛山迎战马其顿国家队。另外国足原本还计划与一支中超球队进行热身赛,不过由于目前大多数中超球队刚刚开始集中,处于体能训练阶段,因此这场热身赛能否成行,目前还不得而知。

海南的体能训练,国家队总共进行了两周,其中一周的训练保持了超高强度,其中第一个周期为三天,每个球员跑沙滩的距离从8000米逐渐提升到10000米,最后一天提升到12000米,休息一天之后,国足进行了第二个周期的体能训练,训练量逐渐降低,最后一天因为天气原因原定的沙滩训练被取消。在两个周期的体能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的科研人员对队员身体情况进行了相关检测。检测结果一切正常。12日从海口飞抵广东之后,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体能训练已经结束,接下来将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对于球员的身体反应情况,高洪波透露,都在科研人员的监控范围之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体能训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于体能训练的情况,教练组总体是比较满意的。”

12日抵达东莞之后,国足下榻东莞南城的广彩城大酒店,下午4点球队前往南城体育公园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整个训练课的主要内容全部是技战术演练,在前期的身体活动之后,队员被分成多个小组,进行8对8和11对11的分组对抗。另外在分组对抗之前,技术顾问阿里·肖还专门就队员传接球的一些小细节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一个多小时的技战术训练结束之后,在体能教练弗兰克的带领下,国足队员又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身体力量训练。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另外按照计划,13日下午4点国家队还将在南城体育公园与广东日之泉队进行一场教学赛。

随着体能训练的结束,国家队在多个位置上的主力竞争也逐渐开始升级。因为伤病问题,冯仁亮已经离开球队返回申花进行休养,他也成为了集训名单上第一个离队的球员。而在前锋位置上,韩鹏(微博 博客)的跟腱伤势令人担忧,12日下午的训练,他并没有出现在分组对抗的球员名单上,两个小组,高洪波分别安排了郜林和杨旭司职前锋,谈到韩鹏,高洪波表示:“韩鹏的跟腱伤情有一些影响,能不能跟上技战术训练的节奏,还要看韩鹏的恢复情况。”

另外在前腰位置上,出现了卓翔、荣昊和黄博文的三人竞争,后腰位置上的竞争同样激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 杨昊最有可能锁定一个主力位置,12日下午的训练,他只参加了8对8的对抗,而在进行大场地对抗时,杨昊获得了休息调整的特权。主力一方高洪波派出了于涛和周海滨的组合,而在替补一方则由赵旭日和李春郁搭档,再加上黄博文,五名队员共同竞争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竞争可谓空前惨烈。左后卫位置上,在11人对抗时,荣昊同样获得了豁免权,左后卫位置上,高洪波分别派出了李学鹏和买提江,他们两人将竞争一个替补左后卫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