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都:陶菲克加盟广州队 中超羽超至少不叫穷

字号:T|T

正在征战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并闯入男单决赛的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日前闪电与广州粤羽俱乐部签订加盟协议,下赛季的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陶菲克将以广州队外援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据悉,陶菲克加盟粤羽俱乐部出场费高达6位数字,而其只需要在全部14场比赛中至少选择两场出战。

陶菲克加盟广州队出场费创下天价,多得在男足和女排领域试水成功的广州恒大出手,据透露,恒大已同意注资并冠名广州羽毛球队出征明年的联赛,这名体坛“财神”刚刚在女排队伍签下三名强力外援,让女排联赛告别无外援的历史,随即又涉足两岁大的羽超联赛,同样改变了该联赛无外援的局面。

联赛市场化运作的探索,广州队从去年的首届羽超联赛就走在前列,来自马来西亚的钟腾福在联赛排位赛上为广州队上阵,成为当时赛事中的唯一外援。不过,钟腾福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羽超联赛外援,因为他只在联赛排位赛中签了短期合约,并未参加之后的联赛正赛;加之,钟腾福身为广州女婿,当时的加盟很大程度上有“讲心不讲金”的友情帮忙成分,市场化商业味道并不浓重。

陶菲克此番加盟则实现了广州队在商业化引援操作上的一次突破,广州队邀请世界明星加盟的想法早已有之,去年联赛就曾尝试招揽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最终因大马羽协的阻挠而宣告失败,广州从来就不缺羽球市场氛围,说到底,也还是财力不足所致,而从去年联赛的状况看,财力在这初生联赛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财大气粗的青岛队也最终成为冠军。

从两大球领域开始,恒大走的都是金元政策,此番成功签下陶菲克,除了出场费丰厚,合约上给予球员相当的自由度也是关键。恒大的搀和霎时就让广州队有了底气,据悉,广州队目前还在积极联系上赛季就险些加盟的李宗伟, 陈文宏/ 古健杰郑在成/李龙大等双打名将,也在广州队的涉猎范围内。陶菲克加盟只是个噱头,金元的注入未必能让广州羽毛球水平飞跃,但至少能让去年频频喊穷的羽超联赛规格上升眼花缭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