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贝尔脚下再添大牌亡魂 完爆三豪门仅曼联幸免

2010年12月13日06: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阵国米和阿森纳打进4个进球外加2个助攻,一手导演2-1击溃利物浦,除了对阵曼联没有斩获之外,雀斑少年贝尔俨然变身豪门杀手,切尔西身为豪门,当然也不例外。

安切洛蒂定是把国米和热刺的主客场交战录像翻阅了数次,阿森纳2-3不敌热刺的场景也会历历在目,尽管主力右闸博辛瓦赛前伤停,但是意大利人怎会心甘情愿让贝尔在白鹿巷展翅飞翔?

首发对阵贝尔的是葡萄牙后卫费雷拉,无论在速度、身体还是技术上,费雷拉都处于明显的劣势,唯一强过对手的,就是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和狡黠的小动作,事实上,葡萄牙人也正是以他的长处来克制贝尔的发挥,同时为了防止费雷拉在防守上被贝尔突破从而让球队陷入危险境地,安切洛蒂的战术设置里,右中卫伊万主要负责保护,防止贝尔突破后对球门造成威胁,而防守型中场埃辛和拉米雷斯,则轮流对贝尔进行特殊照顾,尽量不给热刺人一对一单挑费雷拉的机会,这一战术针对性的战术,果然最大程度上克制了贝尔的发挥,威尔士人全场8次突破,仅仅有4次成功,50%的成功率,侧面反映了切尔西对贝尔防守的成功。

事实上,无论是凭借经验防守还是集体协防,都是技术层面上的表现,切尔西的盘外招,也许才是他们让贝尔沉沦的主要原因。本场比赛,费雷拉防守贝尔时多次使用铲抢动作,这对年轻的边锋突破造成了极大的威慑力,同时手上的小动作也层出不穷,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贝尔与帕夫柳琴科一个2过1的小配合之后转身跑位,无球的葡萄牙后卫一个有意无意的伸手动作,直接把贝尔打出场外倒地不起。

除了费雷拉,其他防守球员在对阵贝尔时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上半场开场不久,贝尔在左边路带球突破后,埃辛从后面抢断直接一脚踢在贝尔左大腿内侧,被侵犯后的贝尔倒地挣扎许久,表情非常痛苦,后来在队医的简单治疗下继续投入比赛,左大腿内侧的红色疤痕显而易见。

赛后,英国媒体《天空体育》为贝尔打出了6分的偏低分,而和他对位的切尔西右闸费雷拉罕见的获得了全队最高的7分(并列),评语则是让贝尔非常安静,一高一低之间,可见贝尔完全受制于切尔西的粗暴防守。

完爆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对阵利物浦和阿森纳的顶级后卫诸如格伦约翰逊也视如儿戏,除了曼联以外,贝尔在对阵其他豪门的成绩单上张张满分,难怪切尔西视如眼中钉,多次使用“砍贝战术”方能确保右闸安然无事。

老雷曾经说,他喜欢在场下看着贝尔带给死敌的折磨,但是老雷在本场赛后,也要动动脑筋,让初出茅庐的小子学习如何面对来自敌人的折磨。(无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