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英锦赛决赛金左手连胜三局 6-2暂领先希金斯

2010年12月13日0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展开决赛的争夺,进入决赛的两位选手分别是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上半场的八局比赛过后,威廉姆斯以6-2暂时领先希金斯。

希金斯因为“赌球”丑闻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之后,于11月份正式复出,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在本届英锦赛首轮比赛中希金斯以9-6力克斯蒂芬-李,第二轮以9-8绝杀格雷姆-多特,1/4决赛以9-7力克苏格兰同胞马奎尔,半决赛9-5轻取马克-艾伦,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英锦赛决赛。如果他最终夺冠,那么希金斯的排名将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威廉姆斯的排名此前曾一度跌至第47位,但现在他已经回归到顶级选手行列。本届英锦赛中,他先后以9-3淘汰马克-戴维斯、9-6战胜亨德利、9-7击败黑马乔伊斯、9-8逆转墨菲,职业生涯第四次进入英锦赛决赛。

两人都已经获得了两个英锦赛冠军,此役获胜的一方将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英锦赛冠军数量达到至少三个的历史第四人。十年前的英锦赛决赛,希金斯以10-4轻取威廉姆斯夺得第二座英锦赛冠军奖杯。

首局比赛,在开始阶段的防守中,希金斯被罚掉4分,威廉姆斯上手之后直接轰出单杆83分,零封希金斯后以1-0取得领先。

威廉姆斯在第二局率先打进一颗红球,但因没有很好的进攻线路而选择防守,随后因防守不力让希金斯上手,他得到19分后因母球走位失误被迫选择防守,之后他再次上手轰出单杆40分。防守战中,希金斯第三次上手,再得19分之后以78-1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威廉姆斯尝试长台进攻未果,给希金斯留下机会,但“巫师”仅得到3分便交出进攻权。威廉姆斯抓住机会打出单杆39分后中止进攻,希金斯得到17分后进攻咖啡球时出现失误,“金左手”再次上手得到28分奠定胜局,以67-20拿下第三局,局分以2-1领先。

希金斯在第四局率先上手,但得到45分后进攻粉球时出现失误。威廉姆斯趁机轰出一杆59分,拿下该局他已经以3-1领先,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短暂休息之后,双方继续比赛。威廉姆斯在第五局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得到55分后进攻失误,但是希金斯击打红球时犯规送给对手5分。随后希金斯拼球成功,一杆清台以66-60逆转拿下该局,将比分追成2-3。

第六局希金斯率先尝试进攻未果,给威廉姆斯留下了机会,后者两次进攻分别得到42分和15分。随后的防守战中威廉姆斯解球失误,送给对手4分。威廉姆斯之后再得8分,希金斯获得上手机会,但是仅拿到15分。此时威廉姆斯已经超分,希金斯通过防守罚掉对手8分,但随后他没能形成连续进攻,威廉姆斯再次上手之后最终以76-34再胜一局,以4-2领先。

希金斯在第七局首先长台进攻得手,之后的一杆斯诺克让威廉姆斯罚掉4分。随后希金斯再次拼长台上手,但是得到12分后炸开红球堆时因母球落位不佳导致进攻中断,威廉姆斯随后两次进攻分别打出单杆34分和32分,以66-17拿下该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

第八局希金斯拼球未果,让威廉姆斯顺利上手,“金左手”直接轰出单杆85分,在上半场结束时以6-2领先希金斯。双方的下半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4点钟展开。(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