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复出后希金斯强势晋级斯诺克英锦赛决赛

2010年12月12日18:2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2月10日体育专电 在经历六个月的禁赛期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英锦赛上宣告了他的强势回归,在10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他以9:5击败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率先晋级决赛。

  5月,希金斯因涉嫌收受贿赂并故意输掉比赛,被世界斯诺克职业台球联合会处以六个月的禁赛。此次英锦赛,是他解禁后参加的首个巡回赛。希金斯本次比赛表现抢眼,赢下了几场硬仗,特别是与多特和马奎尔的比赛让球迷又看到了那个对胜利有着坚定信念的希金斯。

  半决赛中,面对此前曾战胜卫冕冠军丁俊晖和“黑马”宾汉姆的艾伦,希金斯在上半场与对手战成4平的情况下,下半场完全控制了局面,在最后七局中连赢六局,最终以9:5获胜,历史上第五次打进英锦赛决赛。他曾于1998年和2002年两次夺冠,在1996年和2009年分别负于亨德利和丁俊晖。

  “我感觉很好,复出后能有如此好的发挥,这好像童话一般,”希金斯说。

  决赛中,他将面对英格兰选手墨菲和威尔士老将马克·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