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港羽赛王适娴1-2遭内瓦尔逆转 无缘赛季第4冠

2010年12月12日15: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港羽赛王适娴1-2遭内瓦尔逆转 无缘赛季第4冠

港羽赛王适娴决赛遭逆转无缘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0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厮杀,在女单决赛较量里,中国选手王适娴1比2(21比15、16比21、17比21)遭印度的 内瓦尔逆转无缘冠军,没能在韩国赛、瑞士赛、亚运会后赢得个人赛季第四个女单冠军头衔。

三号种子、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和二号种子世青赛冠军内瓦尔争夺冠军,王适娴和内瓦尔世界大赛只有过一次交锋,王适娴在2010年世锦赛2比0轻取对手,两局比分是21比8和21比14,故而王适娴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港羽赛王适娴第一轮2比0轻取荷兰老将姚洁,第二轮2比0完胜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1/4决赛2比0击败泰国15岁新星拉特查诺,半决赛2比0轻取汪鑫(微博),这也是她连续第三次击败外战女皇,彰显了不俗状态。内瓦尔第一轮2比0轻取中国香港的陈祉嘉,第二轮2比0零封泰国的波萨那,1/4决赛2比0完胜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半决赛2比1力克德国猛女申克,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2比0领先,内瓦尔很快将比分追平,王适娴5比2超出,内瓦尔再度扳平。经过6平、7平的胶着,王适娴掀起连得3分高潮,10比7取得领先,内瓦尔将比分追到9比10只差1分。王适娴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14比9扩展优势,内瓦尔连追4分,将比分追至13比14。王适娴16比14领先后,凭借精湛的网前小球一口气连得4分,20比14抢到局点,内瓦尔挽救一个局点于事无补,王适娴21比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内瓦尔开局3比1领先,王适娴通过几次漂亮的下压进攻将比分5比4超出,内瓦尔突然爆发掀起连得7分高潮,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适娴率先求变打出连得5分冲击波,将比分迫近到10比11只差1分。内瓦尔在12比11领先后加强了回球质量,打出连得7分高潮,19比11确立优势。王适娴连追5分,将比分迫近到16比19,内瓦尔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内瓦尔一上来打得很凶,取得5比0的梦幻开局,王适娴稳住阵脚将比分迫近到6比7只差1分。内瓦尔下压进攻坚决,反倒是王适娴在相持里显得进攻办法不多,内瓦尔中局12比9领先。王适娴逆境爆发将比分追平,经过12平到16平的胶着,内瓦尔率先发力连得3分,19比16取得领先,王适娴扳回一分,内瓦尔抓住关键球又得2分,21比17拿下,从而以2比1逆转王适娴夺得冠军。

王适娴在今年赢得韩国超级赛、瑞士超级赛和亚运会女单冠军,但在港羽赛错过了获得赛季第四冠的机会。而内瓦尔继新加坡赛、印尼赛后,赢得第三个超级赛冠军,成为本赛季夺得超级赛次数最多的女单选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