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老布能否复制米卢 > 正文

解放日报:莫让老布重走米卢老路

2010年12月12日09:12解放日报容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智商、高情商,老江湖、老狐狸——国奥新帅布拉泽维奇身上的特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外籍教练米

眼下,中国足协肯定在期待老布复制米卢当年的成功,率国奥队创造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奇迹。然而,中国足协显然也要从制度方面着手,避免老布重蹈当年老米的覆辙。

首先要用人不疑,为老布营造的绝对权威气氛。作为世界级名帅,老布是一名崇尚钢铁般纪律的铁腕主帅。“哪怕是上厕所,我不下命令,你就只能坐在马桶上不许起来”,这是老布的治队原则。当年米卢率国足在友谊赛输给朝鲜队,就有足协高官建议主教练更换主力门将江津。如果这种不尊重主教练权威的干涉强加给老布,这名世界名帅的战斗力会大打折扣。

其次要设定制度,建设良性竞争的媒体环境。竞选过总统的老布,从来就善待媒体,言必称“媒体是球迷的灵魂”。老布尊重女性的绅士风度也让人佩服。在执教申花期间,每次发布会结束他第一件事情,就是面带笑容和相熟的女记者行吻手礼。

当年,米卢和女记者的“零距离”,引发圈内一片混乱。极有人格魅力的老布登台,也极可能引发女记者的新闻暗战。除了老布自身掌握媒体平衡外,足协方面显然也有必要理顺关系。

当年米卢获得历史性成功后,忙着拍广告和走穴赚钱,引发了中国足协方面的强烈不满。老布究竟能否成功,目前尚难定论,但别让“钞票问题”引发不必要的矛盾,同样需要足协引以为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